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湖州旅客30万元钻戒掉进飞机马桶里!萧山机场地勤粪水里徒手捞回
2017-05-24 07:06:33 杭州网

有人说飞机上的排泄物飞行时会洒出来

错了,都集中存放在污水箱里

5月21日凌晨4点25分,卡塔尔首都多哈飞往杭州的卡塔尔航空QR890航班,徐徐降落在萧山国际机场。

25分钟之后,萧山机场地服值班室接到了卡航杭州场站的电话,QR890航班一位刚刚抵达的浙江湖州旅客,在使用飞机卫生间时不慎遗落了一枚2克拉多、价值约30万元的钻戒,希望能协助查找。

客舱清洁部副经理吕毅斌马上联系QR890航班的地面保障人员,得知航班已经完成排污作业,作业车辆已撤出机位。

吕毅斌立即协调安排姚伟、王川两名地勤员工,在机场公安和航空公司代办陪同下,将刚刚抽吸完的污水车开到指定地点,把QR890航班上收集到的污水排入污水池,然后开始地毯式搜寻。

来不及返回去换专业服装了,姚伟和王川直接脱了鞋袜,赤脚踩进污水池中摸寻,也尝试用磁铁在污水中吸附,但一直没有收获。

王川还挤进污水车的箱体里寻找,也没有戒指的踪影。

两人返回污水池,再次翻找。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苦苦搜寻,丢失的戒指终于摸到了!

这颗大钻戒马上由卡塔尔航空公司杭州代办转交给了在机场等候的旅客手中。

这位丢失戒指的旅客50多岁,男性,浙江湖州人,从多哈旅游回国途中,在飞机上上厕所时,不小心将戒指掉进了马桶里。

湖州旅客30万元钻戒掉进飞机马桶里!萧山机场地勤粪水里徒手捞回

价值30万元的钻石戒指就是在这块污水池里找到的

价值30万元的钻石戒指就是在这块污水池里找到的 照片由萧山机场提供

天上掉下的蓝冰 真的是飞机马桶里洒下的粪水吗?

昨天下午,联系了国内一家大型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他说,目前客机上的马桶跟普通家用的水冲式马桶不同,飞机上马桶用水量非常少,主要是靠强大的吸力,把污物吸到污水箱里。

“戒指掉进马桶的情况确实罕见,不过飞机马桶被堵住的情况倒是常有,堵住的主要就是纸巾。家用马桶扔纸巾可能没事,因为纸巾会化开,但是飞机上的马桶水量非常小,纸巾化不开,一团纸巾就可能把马桶堵死,堵死后马桶就没法用了。不过飞机上的厕所不止一个,有些宽体客机有四五个厕所,甚至更多。”

会不会运气不好,东西掉进飞机马桶里后,被飞机在空中连同粪水一起洒掉了?

此前网上曾有不少传闻,说飞机上的排泄物会在飞机飞行时洒出来。2003年,北京顺义曾发生蓝色冰块从天而降,把一户人家屋顶砸穿的事件。经专家鉴定,蓝色坠冰是飞机厕所的清洁剂和污水的混合体。

不过有关方面分析后表示,当时的情况,可能是飞机排污管道封闭不严造成渗漏,厕所清洁剂和污水在机体外遇冷空气凝结成冰,飞机遇到气流颠簸或蓝冰过重使其坠落的。

湖州旅客30万元钻戒掉进飞机马桶里!萧山机场地勤粪水里徒手捞回

长龙航空工程师解释

戒指掉进飞机马桶为什么捞不起来?

浙江长龙航空维修工程部副总工程师刘建军,从专业角度解释了飞机上的马桶是怎么把污物收集起来的。

刘工说,现在飞机马桶使用的都是真空负压抽吸泵,这个技术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始逐渐使用到飞机上。

客机上马桶的污物处理原理,这几年都没有变化过,少用水是为了减重和省空间,马桶的材料也从最早的不锈钢、铝合金,变成了现在的复合材料,同样是为了减重而且耐腐蚀。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以前,客机还没有这个真空负压抽吸技术,就是靠化学溶液冲刷直通管道,并集中存放到污水箱。但是可以肯定,客机上的污水,都是落地之后通过地面污水车处理的,不会直接抛洒在空中。网上出现的一些说法,甚至一些新闻,比如蓝冰掉下来,可能是因为排污管道破损,或者排污口没处理干净导致的。”

如今,旅客在飞机上如厕后,一般会按下冲洗按钮,电信号就会发送到真空负压抽吸泵上,泵开始工作,在管道中产生负压,再配合非常少量的水,马桶中的污物就会被吸到污水箱中。通常飞机的污水箱非常大,一个就有200升,而且远程飞机的污水箱都不止一个。

“飞机上马桶的连接管直径通常有2英寸,大概5厘米吧,洗手台下面的管道是有过滤网的,马桶就没有了,下面直接连着管道,像戒指这种小东西,可能就会直接掉到管道里,然后滑进污水箱,徒手是不可能捞到的,肯定要飞机落地后再想办法。”

刘建军还说,飞机上清洁厕所管道的方式,比较多地会使用碎冰,把碎冰倒进马桶,因为碎冰是颗粒状的,有棱角,真空抽到污水箱的过程中,可以把管道内黏附着的污物刮干净,同时碎冰也是清水,可以起到清洗管道的作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285米巨型白练! ...
南京大学举行115周...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2月1日起 浙江四层以上的新建住宅要强制装电梯
·足不出户吃遍全球零食 “Snackoo”问鼎大学 ...
·赵文卓率戚家军落地杭州 《荡寇风云》热血来袭
·市安监副局长当办事群众 体验“最多跑一次”
·杭州邮政创新推出《思想等式》明信片
·5月25日起杭州实施新修订的临时救助办法
·杭州高起点规划城中村改造 越来越有国际范
·调查:今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平均签约月薪4014元
·安徽桐城工商联原主席刘克胜集资诈骗8亿 被 ...
·湖南警方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 女疑犯孕期频作案

第70届戛纳国际电 ...

101岁二战老兵高空...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