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明珠地块配套升级配套的中学和小学昨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4 06:58   

    5月23日,杭州紫金明珠地块配套的一所中学和一所小学举行开工仪式,在已有西湖大学、云谷公学、浙大紫金港西区确定落址于此的基础上,该地块的教育配套再次升级。

    紫金明珠板块位于吉鸿快速路以西,宣杭铁路以北,绕城高速公路以内,是杭州创业创新“发动机”——城西科创大走廊的起点。产业上,紫金明珠板块与总投资达138亿元的“阿里”云谷紧依;临近由浙江大学和西湖区共同打造、总投资165亿元的紫金众创小镇。

    交通上,已开通的紫之隧道使西湖区的之江、西湖、西溪、浙大紫金港校区及紫金明珠板块实现“零距离”对接。板块还与规划中的杭州火车西站为邻,2017年内板块中有多项基建设施将完成竣工验收。道路方面,板块内规划9条道路中将有7条基本完工。

    据悉,紫金明珠地块配套中学为24班,小学为48班,建设地点北至甲来路,南至城市次干道张家洋路,西至西陈路。建成后,这两所学校将引进西湖区的优质名校教育资源,为板块内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

    紫金明珠的地块建设单位杭州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紫金明珠板块规划以居住用地为主,通过完善各类公共配套设施及路网、河道绿化景观等使得区内功能协调统一,空间上密切联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赵邯郸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