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民警为何远赴湖南山区寻找街头踩女的“恶母”?
2017-05-24 07:04:03 杭州网

    “她来过杭州,我们想让她的心暖起来”

    民警在山间小路遇见黄潇潇母女。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前不久,一段女子街头怒踩亲生女儿的视频被公布到了网上,一时间,全国网友骂声一片,纷纷声讨那位狠心的妈妈。

    踩女事件发生于5月9日,地点在萧山区新塘街道劳务市场门口。当天的最高气温超过30℃,年仅2岁的小女孩趴在滚烫的路面上哭,而孩子的妈妈却不顾路人劝阻,一脚踩在了女儿的身上:“我的小孩,我哪怕要她死……”

    女子黄潇潇(化名),36岁,湖南省怀化市新晃自治县人。正当踩女事件持续发酵之际,她却从所有人眼皮底下消失了……

    她究竟是谁?

    踩女事件见诸网络后,萧山警方接到了上百个报警电话。为查明真相,防止小女孩被进一步虐待,新塘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很快查明了黄潇潇的身份。遗憾的是,5月10日晚,黄潇潇已乘火车抵达怀化。

    几经周折,民警联系上黄潇潇的前夫邓先生。5月16日,邓先生回到新晃,新塘派出所教导员傅国庆也带队赶到了新晃的波洲镇派出所。

    “她就是这样,不是第一次了。”邓先生在长沙打工,他已经看了网上的视频,心里难过,几乎落泪,“去年我接到过一个小店老板娘打来的电话,说我女儿发烧,下雨天坐在街上哭,她(指黄潇潇)在旁边一点都不管……”

    2年前,因夫妻矛盾,黄潇潇执意离婚,净身出户,独自抚养当时仅8个月大的女儿。除了邓先生每月600元的抚养费,母女俩几乎没有生活来源。她没有手机,邓先生也不知道她和女儿的下落。

    5月17日一早,傅国庆带队赶到黄潇潇老家,没找着人。黄潇潇的父母在家务农,家中还有一位90多岁的老人。已过古稀之年的黄父无力养活一家老小,多次催女儿自力更生,因此家庭矛盾丛生。

    今年正月,黄家父女大吵一架,黄潇潇带着女儿离家,并撂下狠话:“这辈子你再也看不到我了!”

    时隔数月,踩女事件曝光了……

    她去了哪里?

    5月17日下午,新晃县公安局找到了一条住宿记录:5月11日,黄潇潇曾在县城某小旅馆登记入住。

    旅馆老板说,黄潇潇母女入住时神情憔悴,他见她俩可怜,便介绍黄潇潇去给山里一户人家当媳妇。那户人家人不错,有个20多岁的未婚儿子,只是智力有点问题。黄潇潇当时走投无路,便答应了。

    那是一座不知名的深山,从县城出发要先开1小时多的山路,再步行半小时。终于,民警在大山深处的一条小路上碰到了背着孩子的黄潇潇。

    黄潇潇面容憔悴,身形瘦弱,而她的女儿非常漂亮,也很活泼,一双大眼睛惹人怜爱。

    在深山里见到杭州警察,黄潇潇既惊且喜——她在这里住了近1周,2位老人对她蛮好,给她买了新衣服,只是那位“新丈夫”对她来说实在不合适,太小了——她想离开。

    她为何踩女?

    “我恨不得拿刀捅死自己……”说起踩女那天的事,黄潇潇哽咽了。

    那天,黄潇潇拖着行李,揣着仅剩的10多元钱,带着女儿去劳务市场找工作。之前,她去过福建、江西等省,都没如愿。

    可能是看她带着女儿,没人录用她。劳务市场快关门了,工作依然没有着落,黄潇潇心情差到极点。

    女儿饿得直叫,巴巴地看着烤香肠的摊子。黄潇潇拿出2元钱,买了一根香肠。不知因为太烫还是真不好吃,女儿咬了一口香肠便又吐了出来。

    黄潇潇瞬间情绪崩溃,痛骂女儿,并将女儿推倒在地,任她哭泣。围观群众开始指责她狠心,她便与众人对骂,把所有人都当做敌人。

    一位大伯蹲下来想安抚孩子,黄潇潇觉得自尊心受损,暴跳如雷,冲过去推开大伯,一脚踩向了女儿……

    “我就想找个工作,清洁工或工厂上班就好,为什么带着女儿就是不行?”黄潇潇哭了,“我不要他们做好人同情我……”

    民警将黄潇潇母女带回萧山,萧山公安分局心理咨询师凌燕对母女俩进行了初步心理干预。凌燕分析,黄潇潇自尊心强,擅以外在强势掩盖内心软弱,长期艰辛的遭遇对她的性格带来了负面影响,当她产生自我保护意识时,容易对周围人做出强烈应激反应。

    “你知道妈妈带着你有多不容易吗?你还这么不听话!”这是离婚后黄潇潇对女儿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她以后咋办?

    由于女儿的第二监护人邓先生明确表示不追究黄潇潇的法律责任,新塘派出所在查清有关事实后,综合母女俩的实际情况,对黄潇潇作出批评教育,责令其不得再虐待女儿。

    黄潇潇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虽然不愿意面对媒体,但她请警方专门录制了视频,向公众表达自己的悔意。

    到萧山后,傅国庆给母女俩买来了食品、玩具、衣服,将她们暂时安顿在旅馆里,并帮助黄潇潇打听工作的事。“既然她来过杭州,一定是认可这座城市,我们想让她的心暖起来。”傅国庆说。

    由于黄潇潇母女生活依然困难,且孩子今年9月满3周岁,面临入幼儿园的问题,目前,萧山区妇联、萧山区儿童福利院等部门积极伸出援手,正努力设法帮助母女俩解决实际困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志平 杨勇 记者 钟玮    编辑:汪浩    
     图库
285米巨型白练! ...
南京大学举行115周...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2月1日起 浙江四层以上的新建住宅要强制装电梯
·足不出户吃遍全球零食 “Snackoo”问鼎大学 ...
·赵文卓率戚家军落地杭州 《荡寇风云》热血来袭
·市安监副局长当办事群众 体验“最多跑一次”
·杭州邮政创新推出《思想等式》明信片
·5月25日起杭州实施新修订的临时救助办法
·杭州高起点规划城中村改造 越来越有国际范
·调查:今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平均签约月薪4014元
·安徽桐城工商联原主席刘克胜集资诈骗8亿 被 ...
·湖南警方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 女疑犯孕期频作案

第70届戛纳国际电 ...

101岁二战老兵高空...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