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拼了!为不耽误孙女上个好学区 颈椎骨折的奶奶躺在病床上来办房产过户
2017-05-11 07:23:01 杭州网

工作人员说:其实完全不必,我们可以上门

80岁以上老人、行动不便的病人、残疾人、孕妇、军烈属都可享受上门服务

工作人员指导大妈签字

工作人员指导大妈签字 网友“飞”拍摄

移动病床推着大妈来到房产交易中心门前

移动病床推着大妈来到房产交易中心门前 网友“飞”拍摄

昨天中午12:17,网友“飞”给快报官方微信留言:刚才我路过平海路上的房屋产权交易中心,门口人行道上有一张移动病床,交易中心走出两个工作人员,一个给病床上的大妈拍照,另一个给她念表格上的文字,让她签字,我凑上去听了听,大妈在旁边的医院住院,要把自己的房子过户,按规定要本人到场,所以家人推着病床来办手续,也真够拼的。

记者蒋大伟核实报道 平海路上的杭州市房产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杭州主城区的房产过户、抵押、交易、网签等业务都在这里办。

三楼房产交易大厅人很多,取号台前围满手拿文件袋或房产证的人。维持秩序的保安说,去年下半年到现在,交易大厅每天人都很多,“比商场还热闹。”

交易中心一位姓宋的科长说,中午确实有一位躺在病床上的大妈过来办手续,要把自己在市区一套62.49平方米的学区房过户给子女,也是为孙女读书方便。

宋科长说,大妈70多岁,在斜对面浙江省中医院住院,家属把她从医院推到交易中心,发现病床太宽,电梯进不去,大妈又是颈椎骨折不能下床,就向交易大厅工作人员求助。

“她上不来,我们可以下去。”宋科长说,两个工作人员带上相机和登记表跑下楼,花了20分钟,给大妈拍照、签字,在病床边把过户手续全办好了。

宋科长说,按国家规定,房产交易过户,需要本人在场亲自办理,但是像这位大妈的情况,完全可以不用过来,我们可以上门办手续。

记者从杭州市房管局了解到,杭州多年前就在五个主城区及滨江、之江、下沙三个开发区,开通了上门办房屋登记的业务,80岁以上老人、行动不便的病人、残疾人、孕妇、军烈属等,还有大量办证需求的企业、拆迁安置单位等,都可以提前申请上门服务。申请提出一周后,工作人员会上门完成身份核对、资料校验、询问、签订合同等等手续,证办好还会送上门。所有上门服务都不收任何费用。

宋科长说,这几年,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每周都会接到上门求助,去得最多的是医院、养老院,还有独居老人家里。

如果大家有这方面的手续要办,又确实不方便到现场,可以拨打杭州市房管局专线电话:0571-89830222。

(如果服务对象思维不清,听力障碍,无法正常交流,又无法用文字交流的,或者上门地址为传染病医院或医院的传染病科室的,服务区域存在环保、治安等安全及健康警示的,工作人员可能就没法上门。)

另外,来产权交易中心办手续的老人和孕妇,取号台工作人员会发一个照顾号给他们,只要业务窗口空下来就给他们优先办理,免去等待时间。

推荐阅读:

杭州火车西站位置确定?记者第一时间踏看现场

萧山机场改扩建工程启动 地铁将直通国内航站楼

杭州昨天入夏!今晚第一场夏雨就要轰轰烈烈地来了

杭州一年级小男孩被陌生女子拽走 学校保安姚师傅冲了上去

杭州这个学校开家长会 2000多个家长骑来了1800多辆电瓶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飞阅“竹海”
北航举行“月宫365...
人生璀璨如烟火
文在寅确认当选韩 ...
《亚瑟王:斗兽争霸》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凌晨一桥车祸 女车主伤势严重 现场有点惨
·诸暨36岁青年生命定格 器官遗体双双捐献
·台州携重磅“人才新政”来杭揽才
·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怎么办?江干区专门开展了 ...
·宝林河民间河长胡连娣:为使家乡水常清 甘做...
·首届萧山创新创业大赛今日启动 大赛头奖可享...
·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包”服务继续发力
·单眼盲人因教师证体检认证状告教育局案二审开庭
·成人用品店开到校门口 8岁孩子问:里面卖的啥?
·医生24个小时内抢救8位病人 累得一头栽倒在地

空中探戈舞翩跹 

韩民众绝食抗议“ ...

周杰伦骂安保 录视...

刘亦菲旧照曝光好青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