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一年级小男孩被陌生女子拽走 学校保安姚师傅冲了上去
2017-05-11 07:19:16 杭州网

保安姚师傅

保安姚师傅

今年5月4日,在富阳市中心的某小学门口,一个女子试图强行带走一个一年级孩子,幸好门口的保安大叔姚师傅认真负责,这个女子的伎俩才没有得逞。

孩子走到车边突然蹲了下来 姚师傅知道大事不妙

47岁的姚师傅是富阳银湖街道高桥小学的保安,学校里1500多个孩子每天上学放学,他都看在眼里。家长接送孩子,照面的机会多了,他对家长们的脸孔,也是门儿清。

当天下午3点半,一年级的孩子们刚刚出校门的时候,一个板着脸凑近的中年女子,很快引起了姚师傅注意。

“我们学校各个班级、各个年级,放学都是按照时间表的安排错开的,比如两个班之间会错开10分钟,这样就不会出现一大堆学生一齐涌出校门的状况。放学最早的是一年级和二年级,当时走出来的,就是第一批放学的孩子。”虽然这批孩子都还是新生,但姚师傅对哪个孩子是自己回家的,哪个孩子通常有家人来接都知道得七七八八,其中一个看起来瘦瘦小小的小杨同学,就是自己回家的孩子之一。

稀奇的是,那天却有人在校门外等小杨同学,而这个人正是姚师傅在暗自关注的那个中年女子。

“这个女的,胖鼓鼓的,一脸凶相。前几天我就听其他的保安说过,有个女的跑来传达室,拿着一张微信朋友圈里的孩子照片问,说是不是你们学校的学生,在哪个班上课,我们同事问她要干吗?她说她‘有事要找这个孩子的爸爸’,当时我们同事就把她回绝了,让她别来打孩子主意。那天我在校门外站岗,没跟这个女的照面,但我估计,这个胖胖的女的就是那天来套过话的那一个。”姚师傅盯着女子,一刻不放松。

接下来的细节,更让他感觉不对劲,“小杨同学见了这女的,也不伸出手去给她牵,这么小的孩子,家里人来接一般都是牵着的。这个女的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掏出手机,把屏幕凑到孩子眼前,问了几句话,孩子也没搭理她,她气呼呼的,拽着孩子胳膊就往马路对面拉。”

亲爹亲妈教育孩子,火气上来了,拽一下胳膊也属平常,但姚师傅结合前头这一系列观察,觉得这女子绝不是孩子妈妈,马上追了上去。

校门前的马路不宽,三两步就到了对面。这女的开的是商务车。她走到车前,拿出车钥匙按下了开锁按钮,被她拽着走的小杨同学见车灯一闪开了锁,突然蹲在了地上,坚决不肯上车。

“孩子这个反应,我看是肯定出事了!”姚师傅大吼一声,拦在了女子身前。

带走孩子只为讨债?

几十个老师、家长把女子围了起来

女子身高近一米七,比姚师傅要壮实得多。她见姚师傅拦路,凶狠地叫嚷起来,让姚师傅别多管闲事。姚师傅不回嘴,但将身子挡在了孩子和女人中间。

“小朋友,她是你家里人吗?小朋友摇摇头;我又问那你认不认识她?他还是摇头。我看他被这个女的吓得厉害,整个人都在发抖。”这下姚师傅确认了,自己并没有误会。他质问女子什么目的,为什么要强行带走孩子?

女子铁青着脸说,“他爸爸欠了我10多万不还,你让我怎么办!”

“我说你别来跟我说这个,要说你上法院去说。再说了孩子爸爸欠了你钱你来拉孩子干什么?她倒也是个没什么心机的人,大叫大嚷的,说‘把孩子带过去,钱肯定就还回来了’……”姚师傅跟女子这一番对峙,动静相当之大,校门口准备接孩子的家长们慢慢都围了过来。同一时间,姚师傅也用对讲机把情况报告给了校方。

推荐阅读:

杭州火车西站位置确定?记者第一时间踏看现场

萧山机场改扩建工程启动 地铁将直通国内航站楼

杭州昨天入夏!今晚第一场夏雨就要轰轰烈烈地来了

杭州一年级小男孩被陌生女子拽走 学校保安姚师傅冲了上去

杭州这个学校开家长会 2000多个家长骑来了1800多辆电瓶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祝国平 朱建峰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飞阅“竹海”
北航举行“月宫365...
人生璀璨如烟火
文在寅确认当选韩 ...
《亚瑟王:斗兽争霸》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凌晨一桥车祸 女车主伤势严重 现场有点惨
·诸暨36岁青年生命定格 器官遗体双双捐献
·台州携重磅“人才新政”来杭揽才
·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怎么办?江干区专门开展了 ...
·宝林河民间河长胡连娣:为使家乡水常清 甘做...
·首届萧山创新创业大赛今日启动 大赛头奖可享...
·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包”服务继续发力
·单眼盲人因教师证体检认证状告教育局案二审开庭
·成人用品店开到校门口 8岁孩子问:里面卖的啥?
·医生24个小时内抢救8位病人 累得一头栽倒在地

空中探戈舞翩跹 

韩民众绝食抗议“ ...

周杰伦骂安保 录视...

刘亦菲旧照曝光好青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