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六脏俱捐诸暨小伙无憾离世 五人重生浙大一院妙手移植
2017-05-10 17:59:11 杭州网

    昨天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被一片悲痛笼罩。80后诸暨青年何赛军因脑胶质瘤复发,病情不治。

(医护人员将器官捐献者何赛军推往手术室)

    按照他的生前意愿,他捐献出心、肺、肝、肾、胰腺等所有大器官以及遗体。 这位80后阳光青年,在浙大一院完成器官捐献,或成为国际器官捐献率最高的捐献者。

    何赛军把生命的礼物,留给了五位命悬一线的病患,他的义举,重新定义了生命的意义与价值。

    捐献程序启动后,浙大一院医护团队开始了默契而高效的配合:监护室、心胸外科、肺移植科、肝胆外科、肾脏病中心、手术室、麻醉科、护理团队等等,近百位医护人员协同,在不到10小时时间里,心脏移植、肺移植、肝脏移植、胰腺移植、两台肾移植手术在浙大一院顺利完成,5位器官衰竭患者得到了“生命的礼物”。

    医护人员说,这一切,都要感谢何赛军的无私奉献和家属的大爱精神。我们还原了昨日的捐献过程,向何赛军致敬。昨日上午10点22分,何赛军被推进浙大一院手术室。随着手术室门的缓缓关闭,一场生命的接力在这里开启。

来源: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作者:    编辑:陈东    
     图库
飞“阅”黄果树瀑布
长沙“芙蓉花”开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文在寅确认当选韩 ...
《亚瑟王:斗兽争霸》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台州携重磅“人才新政”来杭揽才
·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怎么办?江干区专门开展了 ...
·宝林河民间河长胡连娣:为使家乡水常清 甘做...
·首届萧山创新创业大赛今日启动 大赛头奖可享...
·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包”服务继续发力
·镜头直击宋江村进行时 马云租住的单间或是这样
·10年饮酒史让杭州男子患上了“社交恐惧”的 ...
·女子去面试将三岁娃留车内 杭州交警循哭声救...
·海口警方破获一起强奸案 一小学副校长被公诉
·为给儿子装修婚房 男子深夜戴头盔搬空建材店

空中探戈舞翩跹 

韩民众绝食抗议“ ...

周杰伦骂安保 录视...

刘亦菲旧照曝光好青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