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首届杭州钱塘江国际文化节 江干全球征集钱塘江文化吉祥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0 09:21   

有着“钱塘江畔金江干”美誉的江干区,今年要举办首届杭州钱塘江国际文化节,进一步擦亮钱塘江这块金字招牌。

在昨天召开的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主题为“创新·活力”,将于6月启动,至11月结束,历时5个多月。其间将举办开幕式、创新主题系列活动、活力主题系列活动、闭幕式等17项重要活动,包括文化演出、摄影比赛、毅行大会、冲浪比赛、诗词大会、文化论坛等内容。

与江干区以往的文化节不同,此次钱塘江国际文化节旨在展现钱塘江时代风貌,将钱塘江文化推向世界。江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德清表示:“6月的开幕式是我们的重点活动,届时会有来自五湖四海的文化界人士共同参与;文化论坛我们将邀请文化领军人物;此外,我们还要举办乡土乡亲乡情的联演活动,到时候江干区8个街道147个社区的文化节目同时开演,既体现高端的名人效应,也体现广泛的群众参与性。”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还聘请了五位“首批钱塘江文化大使”,他们分别是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陈振濂,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浙江省曲艺家协会主席翁仁康,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孙杨,西子联合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水福和中国美术学院中德学院国际品牌传播外籍教师大卫·杜蒙特。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还将向全球公开征集钱塘江文化吉祥物——“弄潮儿”。此外,还要重点推出一首歌、一篇赋、一部钱塘江纪录片、一个钱塘江文化吉祥物、一批钱塘江文化大使的“五个一”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海内外宾朋共同感受杭州从“西湖时代”到“钱塘江时代”的城市变迁和品质提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江干报道组 舒也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有着“钱塘江畔金江干”美誉的江干区,今年要举办首届杭州钱塘江国际文化节,进一步擦亮钱塘江这块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