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一年级男孩刚放学就被陌生女人拖走!保安隔着马路一眼看穿险情
2017-05-10 14:15:52 杭州网

“‘拽’和‘牵’的神态都不一样的啊!家长来接送,一般都是牵着孩子的手,哪有拽着往前拖的......”说起几天前校门口那一幕险情,富阳高桥小学的保安姚师傅仍记忆犹新。

那天,一年级的小光(化名)刚刚走出校门,被一名中年女子拦了下来。女子拿着手机,简单问了小光几句话,便不由分说,强行将孩子拽着拖到了马路对面一小车旁。

面对保安叔叔,一脸恐惧的孩子终于鼓起勇气大喊:我真的不认识这个阿姨!

一年级男孩校门口被人拖走!

老到保安一眼看穿险情

5月4日下午3点半,富阳银湖街道高桥小学一二年级放学时间,保安姚新和几名门卫准时打开校门,各班班主任陆续带着学生前往家长接送点。

接送人群聚了又散,孩子们纷纷向姚师傅挥手再见,但姚师傅的目光却停留在了马路对面。

一个中年女人正拽着一个小男孩的胳膊,死命往路边的一辆轿车方向拖,小男孩半蹲着身子,表现得极不情愿。

事发场景模拟(图片来源:富阳日报)

“哪有这样接小孩的?”姚师傅觉得事情不对劲。

姚师傅的判断不无道理:“一般家长接孩子都是并排手拉手走,蛮亲热的,但我看到那个小男孩是被拽着的,明显要和大人保持距离,太反常了。”

姚师傅马上跑过马路,拦在中年女人面前:“你干什么?”

中年女人看着四五十岁,见姚师傅过来询问,神色慌张起来,讲话也支支吾吾,半天才憋出一句:“不关你事,别多管闲事。”

姚师傅再看小男孩,只见孩子满脸惧色。孩子说自己叫小光(化名),上一年级,并不认识眼前的阿姨。

保安果断处置成“网红”

全校1500多个学生,每个家长他都眼熟

姚师傅确定这个女人有问题,马上通过对讲机报告学校领导,并通知了当值门卫,门卫立即拉响了学校警务室的警铃。

孩子没出事,中年女人被赶到的银湖派出所民警带走了。

这事儿很快在高桥小学里传开了,老师们都为姚师傅的果断处置点赞。一时间,姚师傅成了学校的“网红”。

保安姚新(图片来源:富阳日报)

记者从高桥小学了解到,姚师傅在学校当保安已经5年了,教职工们都认为他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学校新校区有1500多名学生,他几乎对每个接送孩子的家长都脸熟,有时遇到学生家里换人来接,他总要问问清楚才让走。”学校祝校长说,“这样认真的护校使者,我们对他表示感谢。”

她是气急的债主

朋友圈里得到小孩照片,想了损招

那么,那个要拖走孩子的女人到底是谁?在银湖派出所里,50岁的女子许某交代了事情原委。

原来,许某此前在微信上认识了小光爸爸,并向对方提供了7万多元的借款。谁知,后来她多次催讨,钱一直没要回来,上门找人也找不到,这让她心中恼怒。

许某想起,小光爸爸曾经说过,孩子在高桥小学读书,而她也曾在小光爸爸的微信朋友圈里见过小光的照片。于是,她想了个损招,准备利用小光来吓唬一下小光爸爸。

5月4日下午,许某提前来到高桥小学门口候着,并从手机里翻出小光的照片,仔细比对每个放学出校的孩子。终于,许某看到一个男孩,和照片中的小光长得颇像,便上前询问,还拿着手机里小光爸爸的照片问“是不是你爸爸”。确认男孩就是小光后,她拖着小光就走,打算当着小光的面,给小光爸爸打电话。

万幸,姚新师傅一眼就看出了事有蹊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通讯员 朱建峰    编辑:李如    
     图库
飞“阅”黄果树瀑布
长沙“芙蓉花”开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文在寅确认当选韩 ...
《亚瑟王:斗兽争霸》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6月底前开通 记者探营武...
·家里最易"发火"的地方是这三处 逃生秘诀快来学
·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有了自己的“家”
·贴沙河实施清淤 提升河道水质
·奥斯卡影帝“小李”发微博称赞了杭州的这件事
·杭州向全球征集钱塘江文化吉祥物
·一把尺子量到底 西溪街道屋顶违建拆除5月底 ...
·海口一海鲜坊因商业贿赂、虚假宣传被罚没逾2...
·“网红餐饮”何去何从?从做表面功夫转向核 ...
·浙江“演技派”老赖为逃避处罚 没病装病难逃...

空中探戈舞翩跹 

韩民众绝食抗议“ ...

周杰伦骂安保 录视...

刘亦菲旧照曝光好青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