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十五家园一居民楼昨日发生火灾 一九旬老人在家中遇难,火灾原因仍在调查
2017-04-25 07:14:50 杭州网

记者 庞菁涵 摄

昨天上午9点50分左右,下城区长庆街道十五家园社区33幢603室发生火灾,杭州消防迅速派出艮山、湖滨、景芳3个中队共9辆消防车前往扑救,火灾于昨天上午10点20分左右被扑灭。不幸的是,住在603室的一位93岁的老太太因无法及时逃生遇难。

记者从十五家园的老居民处了解到,目前,住在该社区内的有自住户也有租户,而从1990年至今,社区内没有发生过类似火灾。

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的33幢距离新华路较近,整幢楼共7层,只有1个单元,为一梯四户结构。记者询问楼内居民得知,在火灾中遇难的老人,与儿子、儿媳以及孙女共同生活,身体一直比较硬朗,但因春节前不慎摔了一跤,之后就行动不便,没怎么下过楼。

邻居们说,平时都是老人的儿子照顾老人的生活,早上起床将母亲安顿好后,老人的儿子会在八九点钟出门买菜。昨天火灾发生时,老人的儿子正好外出买菜,孙女上班去了,儿媳也不在家。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火灾发生后,社区第一时间通知了老人的儿子,不到5分钟,他就赶了回来。但是,由于当时火势已较大,闻讯陆续赶来的老人家属只能对着家中浓烟滚滚的窗口失声痛哭。

住在603室隔壁602室的是刘先生及与他合租的叶女士一家三口。火灾发生时,叶女士的丈夫上班去了,叶女士躺在床上玩手机,5岁的女儿则在睡觉,住在隔壁房的刘先生也还在睡梦中。突然,刘先生被对面居民楼传出的呼喊声吵醒,他赶紧打开窗口张望,一股浓烟从隔壁603室的窗子里扑面而来。他赶紧穿好衣服冲出房间,猛敲叶女士的房门。叶女士得知隔壁着火后,赶紧套上衣服,刘先生帮着她将熟睡中的女儿一把抱起。此时,楼道内已浓烟密布,浓烟顺着厨房排气口进入客厅,刘先生等人赶紧往楼下跑。由于害怕,刘先生在逃生过程中吸入了两口浓烟,下楼后半天缓不过劲来。

火势被扑灭后,记者看到33幢整个6层的外立面已被熏黑,部分居民的玻璃窗在高温下爆裂,雨篷也被烧得只剩金属支架。7层居民的住房也被殃及,窗户及外立面一片黢黑。社区工作人员称,火灾发生时,7层没有居民在家,除遇难的老太太外,其他居民也都被及时疏散。

火灾发生后,长庆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了十五家园火灾善后处置会,通报火灾情况,并成立应急指挥部。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和不同工作内容,成立了险情排查、人员安置、沟通接待、善后处理、家属安抚5个工作组,分别开展事故原因和后续隐患排查、受灾居民安置、工作信息报送与对接、公共部位后期修缮、遇难者家属安抚等工作。截至发稿前,老人遗体已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送往殡仪馆安置。同时,受灾居民的损失登记等工作也在持续进行中。

记者从长庆街道了解到,据现场初步勘察,火灾过火面积约30平方米。另经法医鉴定,排除老人其他非正常死亡原因,家属对鉴定结果没有异议。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另据了解,从昨天下午开始,长庆街道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启动了为期1个月的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由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街道、社区两级干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排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庞菁涵    编辑:陈东    
     图库
探访千年遗存的原 ...
“蛟龙”号全流程演练
人生璀璨如烟火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农林大学毕业生俞德超:开发中国百姓用得起 ...
·二次元的迷弟迷妹们,这份福利请签收!
·文一路地下通道5月初又有交改 将持续一年
·杭州房产交易市场规范重拳出击 杭州房产交易...
·企业名称注册看过来 杭州全省首推企业名称网...
·肯德基首家动漫主题餐厅落户杭州滨江(组图)
·杭州基层快检室为居民吃上放心菜保驾护航
·洋浦经济发展局原副局长陶嘉顺受贿2000多万 ...
·广西集中销毁58.5万件侵权盗版制品及非法出版物
·广西桂林警方侦破“女性头颅”分尸案 嫌犯落网

美副总统迈克·彭 ...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 ...

戛纳电影节入围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