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后 杭州文一路(丰潭路-古翠路段)双向4车道缩为双向3车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5 07:09   

文一路上共8处施工改道点 具体在哪里请看仔细

五一后 文一路(丰潭路-古翠路段) 双向4车道缩为双向3车道

都说现在最难走的路就是文一路,因为一头一尾的紫金港立交和文一路地下通道工程,整条路上有不少封道施工路段。

昨天,杭州市建委表示,五一过后,文一路(丰潭路-古翠路段)也将开始部分封道施工。这样算起来,文一路上就有8处施工改道点了。

好在工程进展很顺利。目前,紫金港立交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3/4,而文一路地下通道BOT项目建设进度也将达到近一半,预计紫金港立交年底通车、文一路地下通道2018年建成通车没问题。

像海绵一样吸收雨水

紫金港立交有点神奇 紫金港立交,是一座“地面道路+桥梁+隧道”的全互通立交,位于文一西路与紫金港路交叉口,目前南北向的主线高架和北向南匝道已分别在去年8月10日和今年2月28日开通运行,但地下隧道仍在建。

虽然隧道和半边高架还在施工,但是选择紫金港立交的车子依然有不少,上午10点多,过了早高峰后还有点小堵。“自从部分高架开通以来,走这条路的车子不少。特别是三墩过来的,都喜欢从这里走。”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项目负责人薛飞表示。

“接下去我们要在桥下建设一个管理用房,主要用来做一个海绵蓄水池,将来专门负责收集高架、路面的雨水,进行过滤后再用来浇灌绿化等等。”薛飞说,建成后的紫金港立交,将实现四面八方全互通转换。

文一路(丰潭路-古翠路段)

可能要缩减一车道

除了紫金港立交,文一路上最重要的施工就是文一路地下通道工程了,这也是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上重要的“一横”,西起紫金港路以西,东至保俶北路,全长5.8公里,隧道全长5.28公里。今后,从下沙穿越城区到西溪一带,最快只需半个小时。

建设单位杭州晟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表示,五一小长假过后,受到基坑大开挖施工的影响,文一路的丰潭路至古翠路段将开始部分车道封闭施工,车辆需要改道通行。

初步方案是该路段将从双向4车道,调整为双向3车道,局部2车道通行(具体交改方案以交警部门公告为准)。这次交通改道预计要持续到明年6月。

“目前文一路交通流量还在预估范围,因为施工,很多过路车辆都选择换路了,主要的车流还是来自周边居民和单位。最为拥堵的路段在益乐路口,这附近有益乐新村、金色蓝庭等多个小区,还有好几个创业园,车流量比较大。”杭州晟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程负责人表示。

 

推荐阅读:

上天入地的杭州紫金港立交今年底建成

电子围栏真能解决单车乱停放问题吗?

买的菜不放心?请送杭州市场监管所检测 免费!

办企业想取个带"杭州"的名 可以网上自主申报了

萧山路面塌陷 城西水漫金山 原来都是它惹出麻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都说现在最难走的路就是文一路,因为一头一尾的紫金港立交和文一路地下通道工程,整条路上有不少封道施工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