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将迎高峰杭州站增开14对列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5 07:01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以高铁为龙头的铁路和高速公路又将迎来大客流、大车流考验。

 营运着包括浙江铁路网在内的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030万人次,首超千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多发送旅客76.4万人次,增幅8%。日均发送旅客约257.5万人次,较春运日均发送旅客人次多90.2万。其中,4月29日为客流最高峰。铁路杭州站除了按周末列车运行图开足图定列车外,再计划安排加开至上海虹桥、江山、丽水、苍南、阜阳等方向共14对旅客列车。长三角地区中短途旅客列车增开62对。

上海铁路局还增开人工售票窗口、在所有车站售票窗口开通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在人流密集地布置的站外自助售取票机达177台。

除了铁路,高速公路也是市民选择频率最高的交通出行方式之一。五一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出行车辆以短途自驾游和探亲居多,杭金衢、甬台温等高速公路将会迎来大流量通行。综合历年五一假期通行情况,杭金衢、杭州绕城、杭宁、甬台温、上三等路段易发生拥堵,建议确需经过上述路段的车友错峰、错时出行。

假期3天流量将呈V形分布。预计4月28日15时起,我省杭金衢、杭州绕城等高速流量将增大。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5月1日10时至23时。

五一假期,乌镇、西塘、横店等连接景区收费站出口,可能会出现车辆倒灌现象。乍嘉苏新塍、杭徽临安、甬金嵊州服务区可能出现客流饱和及车辆排队至主线情况。

 

推荐阅读:

杭州一长腿交警多次被大妈“偶遇”!网友严重不满 

感人!女子躺倒路边 杭州交警护送她到医院

女司机突然冒冷汗昏了过去 医生说这病进入高发期

杭州一小区的别墅里养了26桶蜜蜂 邻居被蜇伤了

一觉醒来小伙卡里6000元飞了!女友为何神情怪异

录取率仅5%的育才小学 在青山湖建起一所新学校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张超  编辑:张一寒
返回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以高铁为龙头的铁路和高速公路又将迎来大客流、大车流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