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爸妈被拉去听讲座 卡里的9000元全刷掉了!
2017-04-20 07:28:34 杭州网

昨天对方已经道歉并退还9000元

快报啊,能不能帮我劝劝75岁的独居母亲?老年人可能遇到的推销她都遇到过》后续

胡先生给快报打来电话,说了作为子女的烦恼:他妈妈75岁,经常被推销的人盯上,买过好几万的纪念邮票、几千块的蜂胶、参加旅游结果买回来一堆保健品,甚至被人劝说花5万投资企业,回报率达到22%,结果只收回来几千块钱……最近,她又接到推销电话,对方推荐她买一个景泰蓝工艺品,要39800元,称工艺品会升值,她又想买了。

作为子女,胡先生也劝过妈妈,但怎么劝也劝不住。“我们说的话,妈妈不太听得进去,快报啊,能不能帮忙劝劝我妈妈。”(详见快报昨日04版)。

昨天快报报道后,很多读者打来电话说,身边很多老年人都遇到过类似的经历。

读者杨先生说,他爸爸妈妈都快80岁了,上周五(14日),接到一个推销的小伙子打来的电话,说让他们去参观一家保健品厂,顺便听听专家讲座,结果被对方把卡里9000块钱刷走了。

当时我爸妈感觉不买那个东西

就不给他们回来

杨先生说:

我爸爸退休前是外科医生,妈妈是儿科医生,他们两个人住在一起,不过我们做子女的,都会周六去看望他们,有空也经常给他们打电话。

我爸爸之前做过手术,妈妈左腿换过膝盖,加上年纪大了,身体也不是很好,所以他们比较关心自己的身体,以前也参加过一些推销的讲座,买过一些保健品。

上周五,之前跟我爸妈联系的一个小伙子给他们打电话,说有个会,是关于老年人防三高的讲座,希望他们去参加,当时我妈妈就说了,听讲座是可以的,但不买东西。当天,那个小伙子专门叫了专车,把我爸妈从家里接到厂里。

会上说是有个人跟他们讲如何预防各种老年病,然后小伙子就非要他们买他推销的产品,一直黏着我妈妈,给我妈妈的感觉是,如果不买这个东西,就不给他们回来。到了晚上6点半,我爸妈实在吃不消和他讲了,卡里有9000多块钱,刷掉了。

对方跟我妈说,要买2万块的药,然后还要交5000块钱押金,就可以升级为VIP会员,我爸妈交了9000块后,对方又说产品暂时拿不到,过段时间产品会快递过去,送到家里后,再补缴剩下的16000元。

我爸妈回到家后,想想事情不太对劲,就跟我姐姐说了这件事,当时怕我姐姐担心,只是说这个产品是5000块钱。后来我知道这件事了,爸妈才说光产品就要2万块钱。

昨天,记者联系了杨先生的爸爸。他说:

那个小伙子之前认识,是通过买了他推销的产品认识的,上周五,小伙子打我爱人电话,说可以发给我们一张卡,凭卡可以领一瓶油。

后来他又在电话里说,可以去参加一个活动,并收集他们推荐的20个保健品的包装盒,可以返1000块现金。那个小伙子在电话里反复邀请我们去参观,我爱人说,参观是可以的,但不想再买保健品了,小伙子也答应的。

到了厂里,先是安排我们参观一个展厅,然后又安排专家给我们讲座,主要也就是讲老年人容易得的一些病啊,然后小伙子就劝我们买他的保健品。

当时我就觉得不对劲。回到家,我爱人说小伙子有点吹牛,她想想后悔了,想退掉这个保健品,才把事情跟子女说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春耕时节梯田美
王毅与厄立特里亚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沙朗琴社区来了“洋代表” 境外人士也能参...
·ET工业大脑助力 “企业上云”将带来数百亿利...
·杭州百岁老人女性占比超七成 最年长者108周岁
·杭州富阳一女子在富春江商业城点火烧杂物被 ...
·这样的社区你愿意住吗?
·童有希被追授为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排涝配水“双保险” 华家排灌站助力剿灭劣Ⅴ...
·拆弹专家瞒家人8年自称巡警 曾离死亡仅3分钟
·学生请假20天"回家栽秧" 老师:准假但得拍视频
·江苏发生一起抢劫案 女子取款30万后街上被抢

美副总统迈克·彭 ...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 ...

戛纳电影节入围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