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大伯抖空竹打中伢儿头 空竹队昨起小风波
2017-04-20 07:22:22 杭州网

吴山空竹队毕队长昨天总结教训

我们要积极推广安全的软空竹

顾大伯在抖1.8斤空竹龙

顾大伯在抖1.8斤空竹龙

吴山空竹队队员合影

吴山空竹队队员合影

空竹打到小孩的事,发生在前天上午9点30分。

当时吴山空竹队队员老吴正在拉空竹,不料空竹脱手,飞旋着,直奔2岁多男孩小宇脑袋而去,正中小宇额头,砸开一道2厘米的豁口,鲜血直流……

老吴惊得不知所措。队友毛大伯冲上去,又是按压伤口,又是把孩子送到医院,又是调解家属情绪……事了,毛大伯给都市快报发来微信,说了全部经过。“我想借快报提醒大家,在吴山广场带小孩看空竹表演时也要注意安全,同时希望空竹队队友们吸取教训。”

小宇头上缝了针,医生说,疤痕肯定是免不了了。最后,老吴一次性赔偿小宇家人15000元,包括陪护费、后期医疗费、营养费、疤痕处理费等等。

昨天早上8点多,毛大伯和往常一样,去吴山广场拉空竹。路上,他在报亭买了十份快报,上面有《空竹打小孩》的报道,毛大伯电瓶车先骑到涌金广场,给涌金空竹队吴队长一份,又给其他几个队员各一份,毛大伯说,这个事情大家一定要吸取教训啊。

吴队长和毛大伯意思一致:“应该宣传应该宣传,尤其现在各种各样活动很多,要提高防范意识。”

接着,毛大伯又骑电瓶车去吴山广场,到的时候9点多。

老吴也来拉空竹了。毛大伯叫住他,给了一份快报。老吴沉默,没说什么。老吴77岁,中学物理退休老师,每天风雨无阻来吴山广场拉空竹,已经三年多了。

他又给毕队长一份报纸,“毕队长很热情,握住我的手说,谢谢毛老师谢谢毛老师,说了两遍呢,”毛大伯说。

又给丁阿姨、老张还有其他队员各一份报纸。

老张78岁,拿到报纸说,“其实昨天我已经知道了,听说赔了一万五千块,可惜了!”

接下来的事,毛大伯有些没料到。

“大家开始叽叽喳喳议论。听下来有两种观点,有的人说,大人没管好小孩,他们也有责任的吧。有的说,一万五千块钱,高了。也有人,比如老顾,就认为这些钱不算高,做CT、打镇静剂、以后的疤痕……还是一次性解决最好。

“我远远地听他们议论,还有人说我不应该把队里出不好的事说给媒体,是叛徒,还指着我说,老毛以后你少来拉空竹……”

听到说他“叛徒”,毛大伯并没反驳,觉得对方也是一时气话,争执没有太大意义。“来我肯定还会来,锻炼肯定还要坚持下去,我的空竹老师顾大伯说过,每个人都有权利在公共场合锻炼身体,只要不影响别人。”

在吴山空竹界,毛大伯资历蛮老,已经玩了5年。

5年前,退休的毛大伯身体明显开始走下坡路,特别是肩周炎,经常犯,有时手都提不起来。

于是开始锻炼,每天早晨爬吴山,一次偶然看到,一个80多岁的老人在拉空竹,就是顾大伯,他告诉毛大伯,说拉空竹对身体很好,对肩周炎也有效。顾大伯把毛大伯领进吴山空竹界。

毛大伯在吴山广场花60元买了一副双头空竹,女儿又给他在网上买了一副单头空竹,单头的拉起来有响声,毛大伯很喜欢。

一开始拉空竹,肩周炎似乎厉害起来。顾大伯说,没关系,有个过程的。果然,5年下来,肩周炎不再犯。毛大伯也越来越喜欢拉空竹。

顾大伯教他,带着他练,他跟顾大伯交了朋友。锻炼之余经常交流思想,互相都蛮佩服。“顾大伯比我认真,风雨无阻,每天都去。我呢,下雨是不去的。”毛大伯说。

还有中国美院退休的杨教授,90多岁,三人成了好伙伴好朋友。可惜杨教授去年去世了。

5年下来,毛大伯技术日趋精湛,可以把空竹抛高10米。

“我们几个里,最厉害还是顾大伯,可以同时拉三个空竹。”

顾大伯住吴山广场旁边,老伴去世20多年。他早上7点到吴山广场,10点回去,像钟表一样准时,天天风雨无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本版图片由吴山空竹队提供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春耕时节梯田美
王毅与厄立特里亚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沙朗琴社区来了“洋代表” 境外人士也能参...
·ET工业大脑助力 “企业上云”将带来数百亿利...
·杭州百岁老人女性占比超七成 最年长者108周岁
·杭州富阳一女子在富春江商业城点火烧杂物被 ...
·这样的社区你愿意住吗?
·童有希被追授为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排涝配水“双保险” 华家排灌站助力剿灭劣Ⅴ...
·学生请假20天"回家栽秧" 老师:准假但得拍视频
·江苏发生一起抢劫案 女子取款30万后街上被抢
·黑龙江饶河县发现成年雄性东北虎踪迹 脚印长...

美副总统迈克·彭 ...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 ...

戛纳电影节入围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