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他当着孩子的面和地铁安全员大吵一架 事后很后悔……
2017-04-06 07:18:01 杭州网

4月2日20:24,读者王先生给快报官方微信留言:今天下午5点,一家三口从万象城买好东西准备坐地铁2号线回家,在检查行李时查出我们在超市购买的瓶装啤酒,于是被地铁安全员拦下,导致我当着孩子的面与安全员大吵一顿。主要是我的态度不好,给孩子的示范效应也很差。

事后想想,真后悔对地铁安全员发火,他们只是按规执法,就像客人来酒店必须登记身份证一样,遇到有些客人不愿意出示身份证而且骂骂咧咧的人,也令人痛恨。今天我就扮演了类似的这等客人。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啊。由衷地向那些认真负责的地铁安全员道歉。

记者蒋大伟核实报道:前天下午,记者从万象城地下通道走到地铁2(4)号线钱江路站,车站入口设置了安检口,安检口一侧摆着一台X光检测仪,另一侧的提示牌告示不能携带或限量携带的物品,所有乘客的随身背包、手袋都要放入仪器检查。

一位扎马尾辫的姑娘,黑色制服上挂着安全员的臂章,正仔细盯着屏幕。

跟她说明了身份后,小姑娘眉头紧锁:“……哦,我想起来了,那天就是我叫住他的。他是不是投诉我了?”

小姑娘姓史,22岁。

小史说,2日傍晚,她在查看X光仪时,发现那位男乘客的塑料袋里有几瓶瓶装啤酒,按规定进入地铁可以携带一定数量的罐装啤酒,但不允许携带瓶装啤酒,因为瓶装啤酒在罐装时注入了压缩气体,地铁运行时的摇晃可能会导致啤酒瓶爆炸,“易拉罐炸了还问题不大,要是玻璃瓶爆裂,碎片很可能会伤及乘客,那就麻烦大了。”

小史回忆,当时可能没跟乘客解释清楚,只是说瓶装啤酒不能带,那位男乘客很生气。那几瓶啤酒看起来蛮高级的,但就算乘客投诉,她们也只能按照规定执行。

我赶紧向小史解释,读者王先生事后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特地委托快报向她和其他工作人员道歉。

“没事,我没往心里去,叫他也别多想了。”小史笑着说。

小史以前在商场做营业员,经朋友介绍应聘了地铁安全员这份工作,才干了一个多月,大部分乘客都挺好,但偶尔也会碰上乘客不理解,比如包里照出了违禁品不能带进车站,有的乘客会很懊恼,瓶装水过安检时让乘客喝一口,乘客宁愿整瓶水砸过来也不愿意喝一口。

刚走上安全员岗位,小史时不时有些委屈。她说,个别乘客讲的难听话比她在商场做营业员时听到的还难听,但后来慢慢就习惯了,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承受得了工作中任何的挫折。“反正遇到不讲理的乘客,我心中就默默地一遍遍对他(她)说,我是绝对不会和你吵的!”

安检口的值班班长刘师傅说,钱江路站是地铁2、4号线的换乘站,乘客进站必须接受安检,安全员主要检查乘客是否携带违禁物品,他总是和同事们说,他们做的事不是找别人的茬,而是为了保证地铁运行安全,是一件很重要很了不起的事!

平时,安全员一旦发现乘客携带违禁品且不配合的,会立即向值班班长报告。刘班长说,王先生那样的情况,每天少则几起,多的时候要处理二十几起。

我把王先生的歉意再次转达给刘班长,他和小史一样笑着说,没事的,有些乘客急着赶路,或者心情不好,发发脾气也是难免的。

当天下午,我再次联系读者王先生,把代为道歉的经过反馈给了他。王先生向快报表示感谢的同时,也讲了那天安检时的一些细节——

那天,我们一家三口逛万象城,买了不少东西,准备坐地铁回家时我已经很疲惫了。我比较喜欢喝啤酒,在万象城的超市看到不少进口精酿啤酒,我挑选了4瓶,有一瓶40多元,一瓶30多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墨西哥图卢姆国家公园
陕西举行丁酉年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俄女子冰河滑冰晒 ...
王思聪上海车库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4月14至16日 菠萝科学奖又双叒要来了!
·杭州市总工会开展“百万职工大行动、剿劣攻 ...
·医生说给宝宝洗澡时有个动作至关重要
·清明之后“雨纷纷” 雨水开始重回杭州
·剿灭劣Ⅴ类水 浙江电大10万学子在行动
·倒贴一万元!这样的会员卡你是不是也有?
·清明节期间浙江火灾数量下降 全国火灾形势平稳
·雄安新区:已查处765起房地产建筑领域违法违...
·石家庄两车相撞起火 洒水车客串消防车灭火
·广州两男子为寻刺激徒手爬上大桥 警方予以拘留

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樱花

韩“世越号”沉没3...

《金刚:骷髅岛》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