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操作工通过暗管偷排废水 执法人员蹲点两个通宵拿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06 07:02   

近日,杭州市环境监察支队接到举报:位于临安市里桃村的临安市恒丰造纸厂有污水偷排的情况。后台在线数据也显示,该企业排放废水的化学需氧量(COD)浓度异常。执法人员随即开展突击检查,在蹲点两个通宵后,终于抓到了企业偷排废水行为的证据。

执法人员在造纸厂内检查发现,该厂标排口痕迹显示长期未排放过污水,本来应该相对清澈的沉淀池内,水质也仍然浑浊。监察人员判断该厂存在偷排嫌疑,决定夜间蹲守。

3月21日夜间,监察人员再次来到该企业周边,当晚蹲点到凌晨3点左右,该企业并未偷排废水。

3月24日夜间,下着大雨,监察支队联合临安市环保局再次蹲点。“根据经验,下雨天,企业往往会浑水摸鱼,偷排污水,因为混着雨水,很难被发现。”

果然,监察人员发现该企业的溪沟水浑浊不堪,疑似有造纸废水排入,当即进入企业突击检查。检查发现,该厂污水操作工正利用水泵将沉淀池底部浑浊废水抽至一个无防渗防漏措施的水塘,并通过PVC暗管偷排至山溪沟。操作工人对偷排废水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件已将移交公安部门调查处理,该企业面临的是罚款和行政拘留的处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玲 通讯员 裴斐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