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是天堂向大地问好的地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06 07:11   

美国人华希妮给杭州写了一首诗

周二晚上7点半,Nikko在西湖边一家咖啡吧的英语角演讲,底下坐了30来个人,时不时发出开心笑声。开朗的Nikko是个“颜艺王”,现场贡献了不少表情包,肢体语言也很丰富。

这家咖啡吧的英语角,每周二晚上都会请来一位嘉宾分享自己的故事,这周的嘉宾就是Nikko。

Nikko来自美国芝加哥,自己取了一个中文名,叫“华希妮”,意思是怀着希望来到中华的女孩。她来杭州还不到一年,目前在一家英语机构教5到16岁的小孩英语,同时,也是一名演讲者。

来杭州,是我做过最好的选择之一

“我不相信真的有这么好看的城市。”希妮说自己来杭州,有一个原因,是来“找真相”的。

一年前,希妮在老家上网找工作,看中了杭州一家英语机构提供的英语老师岗位。当时,对方给她传去了一些杭州的照片和视频,她看了之后,觉得很惊讶。“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地方,这是真的吗?我得去看看。”

“现在看来,来杭州工作,是我人生中做过的最好的选择之一。”

除了英语老师,成为一名演讲者,也是希妮引以为傲的,她用“人生激励师”来形容这个身份。“通过演讲这种方式,我激励了很多人,他们去尝试了自己想做而没有去做的事情,并且后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我曾经帮助一位很想自己创业,但始终不敢迈出第一步的上班族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他的公司现在发展得很好;我还帮助一位不想继续上学的大学生,完成了自己的全部学业。”

希妮喜欢看《奥普拉脱口秀》和《艾伦秀》,她觉得这两位主持人都激励过很多人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很有正能量,自己也成为这样的人。

“很多人现在在做的事情,都不是自己原来想做的事情。我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人,他们有的想做舞者,最后却做了医生,有的想做医生,最后却做了老师。这样很不好,大家应该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我爱死杭州的灯光秀了

希妮是一个热爱大自然的人,她说,如果一个城市有很多的花和树,这将成为她选择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的一大理由,而杭州给出的这个理由,就很充分。

“虽然杭州是一个现代化的城市,有很多现代化的建筑,但这里的绿化做得非常好。而且这些你不用特意去一个地方,出门就能看到。”

和很多外国人一样,希妮在杭州最喜欢去的地方,也是西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摄影 夏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周二晚上7点半,Nikko在西湖边一家咖啡吧的英语角演讲,底下坐了30来个人,时不时发出开心笑声。开朗的Nikko是个“颜艺王”,现场贡献了不少表情包,肢体语言也很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