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明明是来报案的 为啥杭州大妈自己却成了犯罪嫌疑人?
2017-03-23 12:14:45 杭州网

理财“馅饼”下竟是传销陷阱

临安人廖大妈今年60岁出头,平时闲来无事,手头又比较宽裕,一直想找一个回报率高的项目投资。

终于,项目来了,可最终廖大妈几乎血本无归不说,跑去公安机关报案,反而成了犯罪嫌疑人。这是怎么回事?

“蓝图”

2015年9月初,小姐妹王某告诉廖大妈,有一种叫作“万达复利”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高达40%。

廖大妈将信将疑,王某便请来了自己的介绍人蔡某,让她给廖大妈讲解这款“赚大钱”的理财产品。

蔡某说,只要廖大妈花10000元购买10000个“万达币”获取资格,就能每天收到利息。同时,如果廖大妈能推荐别人投资,就可以获得“推荐奖”,甚至被推荐人再次推荐他人投资时,她也能获得“见点奖”等动态收入。

蔡某还说,当直接推荐人数达到9人时,就能够成立报单中心,报单中心还有额外奖励。其间,所有奖励都以“万达币”的形式发放,如要提现则需扣除一定手续费,但可以等价交易给想要获取资格的人。

“蓝图”铺开,廖大妈心动了。

“断饷”

2015年9月9日,廖大妈先投入了10000元试水,果然,她每天都能收到利息。

没几天,她便开始向亲友推荐这款“万达复利”。为了获得更多奖励,廖大妈还自己出资,为老公、女儿、弟弟购买了“万达复利”,并放在自己名下。

很快,廖大妈推荐的人数达到9人。于是,她成立了报单中心,开始为他们报单,赚取奖励。

好景不长,2015年12月底,利息突然停发了,廖大妈赶紧找蔡某询问。蔡某起先推说是廖大妈操作不当,后来干脆说她也付不出利息。经多次催讨,蔡某仅退还蔡大妈部分钱款。

眼看就要血本无归,加上无法应对亲友们的不断催讨,去年1月19日,廖大妈和一些投资人一起向公安机关报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临法 记者 黄洪连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博鳌亚洲论坛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举行总统选举 ...
《金刚:骷髅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大学食堂用机器人厨师做刀削面
·2017杭州茶文化博览会将于月底开幕
·杭州师范大学3000师生助力剿灭劣五类水
·一起来瞧瞧 咱们浙江如何打造绿色农业标杆省份
·浙江启动第二期文化研究工程 打造当代“浙学...
·微信上人人都有的这个功能 不管好你就麻烦了
·浙江誓师剿灭劣Ⅴ类水 杭州要做排头兵
·江口沉银遗址考古:确认是战场遗址非主动沉银
·重庆一学校无垃圾桶 每个学生书包都携带环保袋
·移动支付快速增长 警惕二维码背后隐藏的陷阱

圣彼得堡的“海洋 ...

布达佩斯庆祝圣帕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三生三世》桃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