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智慧气象预报将为你出行提供 “气象安全带”和“体感温度预报”
2017-03-23 09:55:47 杭州网

据统计,每年高速公路上因恶劣天气造成的交通事故约占总事故的1/4,全世界商船队每年的全损船舶中归因于气象原因的全损艘数和总吨约占1/3。如何在恶劣的天气下降低上演“人在囧途”的可能性?

近日,浙江省气象局发布消息,今年将重点建设一款专门应对这一问题的软件——“气象安全导航APP”。

省气象台介绍,这个导航将结合公路、内河、海洋气象导航的功能,为用户交通出行和船舶航行提供全方位的气象安全保障,提供行车(船)前方5公里—50公里范围天气实况信息,30公里范围灾害性天气信息,为公众出行提供气象安全保障,将交通出行系上“气象安全带”。

今年,在浙江天气网、“智慧气象”APP上,市民们还将可以看到体感温度、地表温度这些精细化的预报。出门前该怎么搭配衣着,看看体感温度预报再决定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晓晨 记者 庞菁涵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博鳌亚洲论坛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举行总统选举 ...
《金刚:骷髅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7杭州茶文化博览会将于月底开幕
·杭州师范大学3000师生助力剿灭劣五类水
·一起来瞧瞧 咱们浙江如何打造绿色农业标杆省份
·浙江启动第二期文化研究工程 打造当代“浙学...
·微信上人人都有的这个功能 不管好你就麻烦了
·浙江誓师剿灭劣Ⅴ类水 杭州要做排头兵
·徐静蕾携新电影《绑架者》来杭:喜欢做什么 ...
·江口沉银遗址考古:确认是战场遗址非主动沉银
·重庆一学校无垃圾桶 每个学生书包都携带环保袋
·移动支付快速增长 警惕二维码背后隐藏的陷阱

圣彼得堡的“海洋 ...

布达佩斯庆祝圣帕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三生三世》桃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