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在微信上交易枪支弹药 买卖双方都被判了刑
2017-03-23 10:27:29 杭州网

昨天,上城法院10号法庭,一个圆脸、平头男子被法警带上被告席。他姓袁,28岁,山西人,因非法买卖枪支、弹药出庭受审。

据公诉人指控,去年5月15日,袁向一郭姓男子出售以压缩气体为动力发射弹丸的枪支1支、瞄准镜1个,并通过微信收取6350元;10月17日,他再次向郭出售枪支、瞄准镜以及200余发弹药,收取对方18600元。

上城公安发现交易线索后,顺藤摸瓜,于去年11月10日将郭抓获归案;12月8日,民警赶赴山西,袁也落了网。

据袁某交代,他文化水平不高,以前靠打零工谋生,后来有朋友推荐他卖枪,说利润高,他就做起了枪支生意。

袁有三部手机、四个微信号,除了一个微信号是私人使用外,其余三个都是“工作号”,分别叫“AA远东商贸”“AA兔子”“远东狠货”。

“这些微信名,外行不知道,玩枪的一看就懂,都会私下来联系我。”袁说,他每次确定好目标群组,就开始推送消息,添加好友,那些想买枪的人自然会找上门来。

而他手头的枪,都是从朋友介绍的上家那里买来的。上家有整枪也有零件,购买零件自己组装价格比较便宜,袁就通过这种方式,赚取转卖的差价。

庭上,袁自愿认罪,但他强调,自己卖给郭的火枪是哑火,不具有杀伤力。

对此,公诉人说,涉案的两支枪已经交由专业机构检测过,检测结果证明该枪支只是弹药口径不符才导致哑火,实质上依然具有杀伤力。

袁说,自己也不是很懂枪,组装都是照着网上的帖子来的,从他手里转卖出去的枪,他自己一次也没有试用过。

鉴于袁积极配合警方调查,认罪态度良好,且系初犯,法院最终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没收手机等作案工具,并追缴赃款24950元人民币。

而郭因购买枪支,也在不久前被判了刑。

上城警方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追踪,找出供货源头,严控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的行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尚法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博鳌亚洲论坛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举行总统选举 ...
《金刚:骷髅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7杭州茶文化博览会将于月底开幕
·杭州师范大学3000师生助力剿灭劣五类水
·一起来瞧瞧 咱们浙江如何打造绿色农业标杆省份
·浙江启动第二期文化研究工程 打造当代“浙学...
·微信上人人都有的这个功能 不管好你就麻烦了
·浙江誓师剿灭劣Ⅴ类水 杭州要做排头兵
·徐静蕾携新电影《绑架者》来杭:喜欢做什么 ...
·江口沉银遗址考古:确认是战场遗址非主动沉银
·重庆一学校无垃圾桶 每个学生书包都携带环保袋
·移动支付快速增长 警惕二维码背后隐藏的陷阱

圣彼得堡的“海洋 ...

布达佩斯庆祝圣帕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三生三世》桃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