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最好的青春 留给最好的杭州 90后“杭漂”女孩拍视频纪念杭州生活
2017-03-16 06:07:21 杭州网

《生命中的那五年》视频截图。

“我们追着时间在拍摄,留下的遗憾,都是回来的借口……”

在张楠的朋友圈里,还能读出她刚刚离开杭州的伤感。

3月8日,作为一名资深“杭漂”,张楠离开了她工作生活5年的杭州,踏上了回家的路。

几天后,一部回忆她五年杭州历程的视频出炉,随即被小伙伴们转发评论,其中的不舍与无奈,引起许多曾在杭州生活过的人的共鸣。

10分钟 回首“生命中的那5年”

张楠1990年出生在福建漳州美丽的东山岛上,大学毕业后她希望到外面的世界走走看看。

五年前,在老朋友刘艺瑸和女友的鼓动下,她带着懵懂与憧憬踏上杭州温润的土地,此后便爱上了这座城,也遇到了属于自己的感情。

五年过去了,刘艺瑸和女友已在杭州结婚安家,而张楠在经历了这段有缘无分的感情之后,像当初来的时候一样,还是孑然一身。

“这么好的一个女孩,把青春留在了这个城市,我想给她留下些纪念。”为张楠拍下短片的正是刘艺瑸。

在张楠离开杭州的前一天,他们从城西拍到城南,再拍到城北,还有张楠最爱的西湖。

他们用《生命中的那五年》为这部短片命名。

有些爱终将别离 但故事仍在继续

张楠来到杭州的几年,一直在互联网公司工作,从最基础的推广专员做起,逐渐拼搏到成为一名站长。几年间全站运营的工作她都手到擒来。

“回头看,的确成长了很多。”尽管在杭州买房定居还遥远,但在张楠心里,这座城市没有辜负她的青春,满怀感恩。

不快不慢的生活节奏,很nice的文明风貌,朝气蓬勃的发展,文艺干净的城市建设。张楠说,杭州的“包容”让她非常喜欢。

“低调奢华有内涵,形容杭州正合适。”带不走的美好,她用这部短片把自己和这座城市系在了一起。

在刘艺瑸身边,这些年,有许多来了又走的朋友,他们把最好的青春留给最好的杭州。每每提起,无尽回味。

这个27岁的姑娘,用生命中最好的年华在杭州走了一个圈,但并不是回到原点。在世界的另一处,她的故事仍在继续,故事里总有杭州。

离开的前一晚,她躺在床上,难以想象明天就要离开了,她总有种错觉,只是去去就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庞菁涵    编辑:陈东    
     图库
航拍:青海玛多县 ...
京城圆月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卡尔·文森”号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品中国竹文化 “宝善堂珍藏中国历代名家竹画...
·全国两会履职这五年 杭州代表委员感触良多
·杭州师范大学学生手工还原余杭老镇
·服务进社区 杭州丰家兜丰乐苑用电“老大难”...
·科普工作如何更有趣? 2017科普工作会议有答案
·杭师大有个班级自筹经费设立“学风奖金池”
·春游期间杭州铁路增开7趟客车往上海衢州等方向
·黑龙江一村民整修河道时挖出6枚疑似日伪时期...
·90后女人大代表救人收养弃婴遭抹黑 亲子鉴定...
·上海集贸市场杀妻案:被告人一审被判死缓限 ...

加德满都:欢庆洒红节

朴槿惠搬出青瓦台

第89届奥斯卡奖揭晓

奥斯卡红毯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