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昨天,一位骑车的买菜大姐被撞身亡 在这个右转弯处设硬隔离,如何?
2017-03-16 06:04:45 杭州网

事故路段现场照片。记者 钟玮 摄

昨天上午8点左右,德胜东路东向北右转至东湖南路的弯道附近,一辆右转的重型牵引车与一辆直行的电动车发生碰撞。120急救车赶到时,电动车女驾驶员已经死亡。交警部门在事故发生后通报称,重型牵引车驾驶员姓练,53岁,江西上饶人,有23年驾龄,事故中身亡的电动车女驾驶员50岁左右,身份待进一步核实。

昨天上午9点半,记者在现场看到,事故现场仍有多处较清晰的血迹和遭碾压后的蔬菜残渣,从现场痕迹看,事故中的死者被撞倒后可能遭拖行。

一位李师傅说,被撞的大姐四五十岁,路边遗留的几袋蔬菜都是她的,可能是刚买菜回来,“当时大车司机还不知道自己撞了人,一直往前开出四五百米,才被交警拦了下来。”

环卫工人陈师傅当时正好在牵引车被拦停的路口附近。他说,那是一辆红色牵引车,车底下还卡着一辆电动车。“我在这里干了这么些年,这段路很危险的。”陈师傅说,“大车小车挤在一起,我看到过的事故多了去了。”

事发后,事故现场被及时清理,肇事司机也被交警部门控制。一位徐女士看到,死者家属随后赶到现场,哭喊着说:“早上刚出门买菜的,才这么一会儿,人没了……”

记者观察发现,事发路段位于毗邻恒大建材市场,呈“Z”字形为东湖南路南向北(乔司方向)车道,东面临河。在德胜东路与东湖南路交叉口附近,道路为三车道,向北约50米后,因道路右侧仍在施工,此处出现一处急转弯,且车道变窄,仅剩单车道。该路段承担着东德立交南面地面道路和德胜东路辅道过来的车流,不仅大型槽罐车、货车、工程车、私家车与电动车、自行车混行,大路上扬尘也较大。

昨天中午,记者对事发路段的车辆通行情况进行了观测。记者发现,不少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从东面、南面混行进入事发路段,经过“Z”字形弯道时,几辆电动车自知无法与近在咫尺的机动车“别苗头”,都选择放慢车速,与机动车小心地并行。

杭州日报“城事通”APP昨天实时发布了关于此次事故的消息,不少网友对事发路段的通行情况提出了这样的建议:建议交警部门在路口转弯处加装右转隔离警示桩,提示大型机动车驾驶员注意转弯半径,同时,该路段应增设临时隔离栏,确保两股车流各行其道。

相关链接

大型机动车的盲区有多大?

昨天的事故中,重型牵引车是在右转过程中与直行的电动车发生碰撞,这极有可能与车辆的右转盲区有关。而这样的大型机动车一旦出事故,往往涉死涉伤。

大型机动车的盲区究竟有多大?有人曾用一辆车头高3.7米(即大部分工程车的车头高度)的工程车做过实验。实验结果显示,非机动车或行人距离车头正前方2.1米时,工程车驾驶员便完全看不到前方有车辆或行人,而非机动车或行人在工程车车头右侧2米范围内,同样无法被工程车驾驶员察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蔡怀光    编辑:陈东    
     图库
航拍:青海玛多县 ...
京城圆月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卡尔·文森”号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品中国竹文化 “宝善堂珍藏中国历代名家竹画...
·全国两会履职这五年 杭州代表委员感触良多
·杭州师范大学学生手工还原余杭老镇
·服务进社区 杭州丰家兜丰乐苑用电“老大难”...
·科普工作如何更有趣? 2017科普工作会议有答案
·杭师大有个班级自筹经费设立“学风奖金池”
·春游期间杭州铁路增开7趟客车往上海衢州等方向
·黑龙江一村民整修河道时挖出6枚疑似日伪时期...
·90后女人大代表救人收养弃婴遭抹黑 亲子鉴定...
·上海集贸市场杀妻案:被告人一审被判死缓限 ...

加德满都:欢庆洒红节

朴槿惠搬出青瓦台

第89届奥斯卡奖揭晓

奥斯卡红毯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