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救人要紧!冲下山坡救人的过路司机找到了
2017-02-21 07:15:15 杭州网

《杭新景高速一辆SUV轿车坠落一死二伤 一过路司机冲下山坡救人》报道追踪

他用一把小剪刀剪断安全带救出13岁少年

杭州高速交警救援第一要务:将伤亡控制在最低程度

SUV坠桥后,过路司机冲下山坡,剪断副驾驶座安全带救出13岁少年,为随后的生命救援赢得了机会。

SUV坠桥后,过路司机冲下山坡,剪断副驾驶座安全带救出13岁少年,为随后的生命救援赢得了机会。本报资料照片

2月7日下午3点52分,杭新景高速杭州方向过富春江出口约5公里处,一辆SUV轿车与一辆槽罐车发生碰撞后,SUV冲出高速护栏从高架桥面坠落。车辆掉落的位置是一片干涸的石滩,与桥面落差30米左右。

这起事故造成SUV车内两人经抢救无效身亡(50岁司机和他22岁外甥),一人受伤(司机13岁侄儿)。

高速交警和其他救援力量赶到现场时,发现SUV车内有被困人员已经被人救出,而帮忙的热心人对事故调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高速交警委托快报帮忙寻找参与事故救援的热心人和目击者(本报2月8日、9日连续报道)。

昨天,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王振辉告诉我,参与救援的一位过路司机在看到快报的报道后与警方取得联系,中午要过来做笔录。

昨天中午,在高速五大队见到了这位63岁的过路司机,他叫李顺生,浙江开化人,一头白发,退休后在老家办了个“猫哥”农家乐,亲戚朋友都叫他“猫哥”。

救人要紧!冲下山坡救人的过路司机找到了

救人的过路司机“猫哥”讲述惨烈一幕

那天下午从开化开车去杭州办点事,开到事发路段,突然看到一辆红色车子(出事的SUV)腾空而起,直接越过高速桥的护栏翻下。我看了眼后视镜后面没车,赶紧一脚刹车靠到路边,发现红车已经摔在河滩上,一个人掉了出来,我看旁边有座山,顺着陡坡爬下去,爬到山下面近距离一看,车子驾驶座已经摔得变形,司机浑身是血,已经没知觉,车外有一个甩出来的年轻人,表情痛苦,副驾驶座坐着一个十几岁的小伙子,也很痛苦地叫喊。

我以前了解过简单的急救知识,车祸伤很多人是内伤,不能随便搬动,最好让他们平躺在地上。我想把司机从车里救出来,可是车门变形根本打不开,我再绕回到副驾驶座,一个小伙子被安全带紧紧勒住,我想起钥匙包里有把折叠剪刀,用力把安全带剪断,把人拖了出来。

当时除了司机,受伤的两个年轻人都还有意识,我不敢随便搬动他们(怕二次伤害),只能不停地叫他们撑住,别睡着。

这时又有几个过路的人从山坡上爬下来,有的把外套盖在伤员身上,有的帮他们止血,很多人都在帮忙急救。

后来120和交警赶到了,我就走了。在上世纪80年代,我在老家的一条公路上也遇到过类似的事,当时一辆货车失控冲进一幢平房,房子里一对母女被压在砖石下,我正好路过,马上和路边的乡亲赶去救人,最后那个母亲救过来了。后来我就告诉自己,遇到这样的事肯定要出手,只要你帮忙,很可能就能救下一条人命。

推荐阅读:

2016年度杭州市民公共文明综合指数发布

走进建设中的杭州奥体中心 揭秘高科技"莲花碗"

以后足不出户就能打官司了 最快只需要30分钟

余杭瓶窑一浴场突发大火 有人穿条内裤就往外逃

在校每天至少1小时体育锻炼 你家的孩子达标了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于军 插图 连诚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北京朝霞红似火
杭州千年古塔因涂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西班牙圣克鲁斯狂欢节
第59届美国格莱美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6条地铁线今年开工 亚运会前通车
·杭州闯限行区处罚升级 司机注意
·杭州特色创新文化菜单群众说了算
·杭州发布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杭州特色创新文化菜单群众说了算
·一字千金!杭州民宿“喊”你来设计logo和口号
·龙坞茶镇引入绿城等名企打造中国第一茶镇
·男子持刀连捅4人 “水果大叔”怒吼吓退行凶者
·男子贩运25只活穿山甲被诉 面临十年以上刑期
·700斤河豚遇车祸散落一地 要命的是70斤被捡走

肯尼亚干旱影响数 ...

旅美大熊猫“宝宝 ...

柏林电影节即将开幕

环球小姐时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