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住哪烧哪!杭州3场诡异大火背后 竟藏着妻子不可告人的秘密
2017-02-14 13:58:54 杭州网

    2016年12月一个凌晨,萧山瓜沥某村一租房突然闪现莹莹火光。火势被紧急扑灭后,根据公安、消防现场勘验,租房被人为放火嫌疑较大。

被烧得一片狼藉的租房

    △ 被烧得一片狼藉的租房

    而令人吃惊的是,这已经是这处简陋民房半年里第3次起火。

    面对民警调查,40多岁的租户王海(化名)惊魂未定,随后拿出了自己半年来陆续收到的一沓匿名信……

    3次起火是否都是人为?纵火嫌疑人与王海又有何仇怨?

    大火像中了邪 搬哪烧哪 连烧3次!

    这处简陋的两层民房,共四五个房间,王海与妻子租住在此已有些年数了。租房最后一次起火发生在2016年12月12日凌晨,“我正在厂里值夜班,还是邻居半夜通知我家里烧起来了,幸好家里没人……”王海说,从6月份开始,自己家里已经连续3次起火。

    蹊跷的是,租房内几个房间,每次起火都是王海的卧室。王海摸不清所以然,只当是“中了邪”,他三次更换房间,可这把火却同梦魇般如影随形——他住哪个房间,起火的就是哪个房间。

    萧山区公安分局刑大瓜沥中队民警沈旭晨从王海手中接过这一沓不明来源信件,皱起了眉头——这些信件都是寄给王海妻子的,而内容大都以挑拨夫妻感情为主,称王海在外跟别的女人搞暧昧。凭借多年侦查经验,沈旭晨认为3次起火很可能是同一人所为。

    通过进一步询问,王海向沈旭晨提供了两名怀疑对象:陈某和吴某,两人因工作琐事与王海有矛盾。沈旭晨通过乔装探访以及分析研判,得知陈某和吴某虽与王海有工作上的矛盾,但均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不足以怀恨在心,两人没有作案动机,最终排除了其作案嫌疑。

    此时,王海无法提供其他怀疑对象。线索中断,案件侦破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监控中鬼祟黑影,意外牵出7旬老汉

    没有更多的怀疑对象,案发现场也缺乏有效的监控点位。

    民警只能加班加点,调取案发地附近的大量治安监控和社会监控。经过数十小时查看,一名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可疑人员进入警方视线。结合案发时间来看,此人嫌疑极大。

嫌疑人骑电动车出现在监控中

    △ 嫌疑人骑电动车出现在监控中

嫌疑人进入一家单位

    △ 嫌疑人进入一家单位

    监控显示,当天凌晨4点30分左右,可疑人员骑电动车离开事发地最终驶入了一家化纤厂。沈旭晨通过便衣探访,明确嫌疑男子的身份正是该厂员工周华(化名)。令人意外的是,周华已是位7旬老者。

    一个七旬老人,是不是嫌疑人?为何要去放火?会不会是凑巧经过案发现场?种种疑问又堆在了沈旭晨面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通讯员 张科顶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北戴河初春观鸥舞
2017台北国际书展闭幕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兰克福举行消费品展
第59届美国格莱美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逃犯在杭打车途中称没钱 到派出所露了馅
·2017杭州市民兰花节精彩呈现
·中小学生志愿服务“点亮”低碳科技馆
·迎春纳福齐欢聚 酉年开学乐翻天
·杭州网红食神沙水木一个人烧了全社区的过年 ...
·杭州一驾驶员高架突停车 理由竟是“恐高”
·浙江1月H7N9流感死亡11例 已关闭各县所有活 ...
·高速上一辆5座轿车竟载了9人 后备厢里塞俩娃
·山东临沂聋哑女被拐卖给五旬光棍汉 12年终于...
·网购“养生”蛤蚧酒男子喝“蒙圈” 获十倍赔偿

威尼斯狂欢节上演 ...

乌拉圭举行"召唤节...

柏林电影节即将开幕

环球小姐时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