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城5岁女童被撞身亡 老司机教你如何留意驾驶盲区
2017-01-20 11:32:48 杭州网

    上周,一则杭州市中心豪宅5岁女童在小区内道路上被撞身亡的消息传来,引来不少关注。据媒体报道,肇事车是一辆路虎,驾驶员表示事故发生时,小女孩处在他的视觉盲区,他没有看到,就撞了上去。

    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加,交通事故也在相应增长。其中,由于汽车盲区导致儿童伤亡的事故占了一定的比例。下面,杭城一位老司机就和大家分享避开驾驶盲区的一些经验。

    盲区有哪些

    驾车盲区就是视觉的死角,也就是我们开车的时候看不到的地方。车内盲区有的是车辆结构造成,有的则是人为造成。不同的车型遇到的盲区大小也不一样。

    车前盲区。车身、座椅的高度、车头的长度、驾驶人的身材等因素都是可以导致盲区的存在,如果没有很好地控制前盲区的距离,是很容易发生追尾事件的。还有就是车子正前方如果有1米以下的儿童或者障碍物,在车内是完全看不到的。

    人为盲区。有些司机喜欢在前后车挡风玻璃下放置物品,这会挡住一些前方视线。还有的司机会在车内放一些小物件之类的装饰品,尤其是在后视镜上挂饰品,行车时这些物件不停地晃动,也容易造成盲区和干扰。

    灯光盲区。汽车的前灯都是随着车头同步转动的,因此会比车轮的转向慢一拍。在夜间行车就会构成一个灯光“滞后达到”的盲区。如果车速过快,当灯光照射到才发现的时候就可能已经撞到路边的物体或行人了。

    泊车盲区。车友们在车辆泊车的时候因为两边紧挨着其他车,后视盲区较大,越是座位低的车辆后视盲区越大,在停车或者倒车时容易造成事故。

    侧前方盲区。风挡玻璃两侧的a、b柱,这个盲区最多见的就是车主在转弯的时候,因为盲区的遮挡没有看到儿童,从而造成事故的发生。

    车后盲区。后视盲区是指从后车门开始向外侧展开有大约30度的区域在反光镜的视界以外。车子后方因为距离驾驶位远且中间阻隔多,所以相对于前车而言,盲区就更大了。

    如何尽量避免盲区

    控制车速。在静止状态下,人的视界可达到210度,但是真正看得清楚的有效视界只有70度。车速越快,视界越窄,所以控制车速很重要。

    借助但不能依赖车载电子功能。很多车子都自带的安全系统,可以有助于避免各种盲区,所以车主也要充分利用起来。但不要盲目依赖任何电子设备,安全驾驶的关键还是靠自己。

    养成动车前观察的好习惯。开车前记得观察车辆前后左右的情况,最好绕车一周看一下。正值冬季,在绕车检查的时候也顺便仔细看看车底、轮胎周围是否有小动物。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周静    编辑:余彦君    
     图库
冬日念湖
繁忙的航班背后
人生璀璨如烟火
冰封日内瓦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天翼阅读安卓5.0上线 积分送礼迎新春
·杭州一出生9个月男婴失踪 抱走孩子的竟然是……
·【网络媒体走转改】93岁老党员点赞杭州医生 ...
·【网络媒体走转改】85后最美女猪倌:我是一 ...
·年前最后一场招聘会,就在本周五!
·“十三五”期间 杭州妇女儿童将收获一系列政...
·杭州7岁小女孩走失 父女重逢后相拥而泣
·小区连续3天跳闸 物业:业主电饭煲漏电所致
·1民警3辅警擒凶时卷入大火 皮肤层层往下掉
·把网约单车扔进绿化带 故意破坏者被行政拘留

加拿大归还中国流 ...

奥巴马任期内最后 ...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