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为了照顾93岁老母亲 他放弃二十多万年薪回社区当电工
2017-01-08 07:22:46 杭州网

劳动路社区

李之春说:我不想让老人家孤单!

李之春陪着母亲打网络麻将。记者 许康平 摄

“李师傅,家里的电灯泡又坏了,你能不能过来帮我查查看?”前天早上9点多,59岁的李之春接到劳动路社区张阿姨打来的电话,他拿着工具箱出门,骑着自行车赶到张阿姨家。

李之春是劳动路社区唯一的电工,每天都跟社区居民打交道,这家的水龙头坏了,那家的电灯泡坏了,李之春总是想尽办法尽快上门维修。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两年前,他还是某集团的高级项目经理,年薪几十万元。

1974年,李之春初中毕业后,在杭州一家机械厂做钳工。李之春工作很努力,从学徒做到车间负责人,后来他换到一家电子仪表厂,负责检验工作。

上世纪八十年代,改革开放热潮涌动,李之春辞去工作下海,从事外贸工作,再后来,1997年的金融风暴导致个体经济下滑,李之春又跳槽到一家弱电公司。

这些年来,李之春承接的工程有几百个,小的工程几十万元,大的工程上千万元,年薪有二十多万(含业务提成)。而现在,作为一名社区电工,他的月工资是2046块。

很多人觉得吃惊,原来拿那么高的工资,怎么会说放下就放下?

李之春说,父亲走后,母亲一个人在家,作为儿子,他想陪在老母亲身边,“我不想让老人家孤单”!

在社区做电工,李之春也是尽心尽力。 记者 许康平 摄

母亲想我留在这里照顾她

我就索性把工作辞掉了

前天,我见到李之春,他上前和我握手,感觉他的手劲道十足。他穿一身深灰色外套,说话时总喜欢笑着,双手布满老茧。

他刚从劳动路社区一位大伯家干活回来。“刚有个大伯家断电了,叫我过去帮帮忙,现在我干的就是这些琐碎事,但对于居民来说,都是急事。”

我问他,和现在比起来,以前干的都是大工程,会不会有失落感?

李之春搓搓手,憨憨地笑了笑。

“怎么说呢,人在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责任。以前父母身体好,我得为了小家庭打拼,两年前父亲走了,母亲90多岁了,和我们不住在一起,我家里还有个姐姐,但她身体不好,所以我才决定辞去工作,从家里搬过来和母亲生活在一起,方便照顾老母亲。”他语气平和。

李之春和母亲住的房子,两室一厅,70个平方米。“我父亲生前是工程师,小区的这些房子就是我父亲之前设计的,所以母亲不想离开这里。”

为什么没有请保姆来照顾母亲?

李之春也想过,但母亲不太愿意,觉得家人在身边,更亲切些。“我身边很多人因为工作忙,没办法照顾家里的老人,所以请保姆照顾,但我觉得还是要尊重母亲的意愿,她想留在这里,也想我照顾她,所以我就索性把工作辞掉了,也不会送她去敬老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天津蓟州现雾凇美 ...
彭山江口沉银遗址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阿根廷发生草原大火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春农产品大联展人气旺 市供销社首次牵手台...
·长三角首趟春运临客1月8日提前开行
·“五水共治”和美丽浙江建设 杭州晒出一年成...
·参团出游遭遇车祸该向谁索赔 组团社还是地接...
·杭州新春文化下乡活动启动 首秀富阳大源蒋家...
·杭州两家私人影院未获授权播放电影被告
·解读:新高考录取方案怎样形成?有哪些新变 ...
·云南整治旅游乱象 下架“不合理低价游”产品
·美容院成非法行医“重灾区” 如何斩断黑手
·山西一贫困户拒绝帮扶干部给钱粮:吃救济, ...

雅加达雷雨大作

拉斯维加斯消费电 ...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