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骑着车赶着路,她突然倒地不起 医生怀疑“肇事者”是围巾
2017-01-08 06:34:28 杭州网

    1月6日傍晚6点半,浙江医院急诊科孙仞医生刚吃过晚饭,120急救车就送来了一名女患者,呼吸心跳都没了,脖子上缠着一条围巾,颈部有明显的淤痕,说是骑电动车时被围巾勒到了。抢救进行了80分钟左右,但还是没能救回来。

    “橘黄色的围巾,不厚,在脖子上紧紧地绕了两圈,拖到外面的长度估计也有1米。”因抢救需要,医护人员直接用剪刀剪开了患者的围巾和羽绒服,脖子前面有明显的红色勒痕,皮下还有淤血。

    120急救人员称,事发在九溪附近,他们赶到现场时,女患者已没有呼吸。帮忙打急救电话的是一名路过的姑娘,她称,看到这名女子骑着电瓶车,突然倒地,就没起来。

    据了解,女子姓陈,今年45岁。浙江医院急诊室5名医生轮流给她做心肺复苏,坚持了80分钟,肾上腺素每隔3分钟静脉推注一次,总共用了12毫克,但心跳还是一条直线。

    当晚7点半左右,家属赶到医院见陈某最后一面。医护人员处于人道考虑,对陈某3岁儿子说:“妈妈睡着了。”孩子叫了几声“妈妈”,见没有回应,喃喃自语:“妈妈睡着了。”

    因没人详细地描述事发现场,陈某遗体目前未做法医鉴定,孙仞根据陈某身上的伤痕推断,围巾致其死亡的嫌疑最大。陈某围巾飘出的长度有1米左右,如果卷进车轮,围巾会脏,但从现场看来,围巾比较干净,有可能是围巾勾到路面障碍物,而且力量很猛,导致陈某颈椎受损。颈椎是生命中枢,一旦受损,生命通道直接关闭,心跳和呼吸瞬间消失。

    “发现患者突然意识丧失,除了打120急救,应该在第一时间给他做心肺复苏,这是唯一有希望的救命方式。”孙仞解释,心肺复苏就是在人的两个乳头中间,手臂垂直用力向下按压,胸骨下陷深度至少5厘米,频率每分钟约120次,并做口对口人工呼吸。

    医生建议,围巾如果太长,可以在脖子上多绕几圈,千万不要飘在外面;走路、骑车或上下手扶电梯时,注意不要让围巾夹进车轮或电梯的缝隙中,特别是小朋友,家长不要给孩子佩戴过长的围巾,在孩子玩滑梯、乘坐自动扶梯或坐在自行车摩托车后座时,要注意将围巾掖到衣服内。另外,建议不要将围巾当口罩使用,这样容易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婷 谢菲 记者 余敏    编辑:汪浩    
     图库
天津蓟州现雾凇美 ...
彭山江口沉银遗址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阿根廷发生草原大火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春农产品大联展人气旺 市供销社首次牵手台...
·长三角首趟春运临客1月8日提前开行
·“五水共治”和美丽浙江建设 杭州晒出一年成...
·参团出游遭遇车祸该向谁索赔 组团社还是地接...
·杭州新春文化下乡活动启动 首秀富阳大源蒋家...
·杭州两家私人影院未获授权播放电影被告
·解读:新高考录取方案怎样形成?有哪些新变 ...
·云南整治旅游乱象 下架“不合理低价游”产品
·美容院成非法行医“重灾区” 如何斩断黑手
·山西一贫困户拒绝帮扶干部给钱粮:吃救济, ...

雅加达雷雨大作

拉斯维加斯消费电 ...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