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90后海归女生开鬼屋 1米80壮硕男记者体验10分钟大喊停停停
2016-12-22 07:32:10 杭州网 来源:都市快报

和90后女老板面对面

浙江东阳人,1990年出生,曾留学英国

体验结束,打听谁是这里的老板,没想到刚才带我们进来的前台女孩就是这家鬼屋的老板。

女孩姓王,东阳横店人,1990年出生,曾留学英国读经济学,之前一直从事外贸工作,今年10月开了这个主题鬼屋。

问:你为什么要开这样一个鬼屋?

小王:我之前从事的是外贸工作,看似和这个毫无关系,但我喜欢动漫,喜欢鬼文化,开鬼屋首先是我的爱好,但爱好也要符合实际。其实,我是做了很严谨的市场调研的。这两年杭州密室逃脱做得很火,市场前景很大,但在前几年刚面世时也被人质疑,不被看好。我觉得,鬼文化市场前景也非常大,所以家里赞助我投资了100多万元,打造这个原创鬼屋,让大家觉得值得来,就像在我海报上说的“告别传统鬼屋,决绝坑爹巡演!”

现在,已经有人来加盟我们,在别的城市开店了。

几个女大学生进入模仿校园公厕的鬼屋体验,现场几乎全暗,亮处是用相机闪光灯打的。

问:开业两个月经营情况如何?

小王:工作日的人流量可能一天只有二三十人,周末会有七八十人。这个量其实是很小的,主要是前期我没有进行任何推广,还有个原因,商场管理方认为在市中心这样的地方,挂个“鬼校”的招牌不合适,所以把我之前打的招牌拆了。我想等招牌和网络推广都铺开以后,会有很多人慕名来的,这个我不担心。

问:来体验的都是哪些人?

小王:年轻人为主,大学生啊、白领啊,还有很多喜欢鬼屋文化的,到全国各地甚至全球各地的鬼屋去体验的人。

鬼屋一直存在争议

其实,鬼屋在杭州并不是第一次出现,近年来,国内许多城市也都有类似的鬼屋。国外鬼屋文化最具代表的是日本和美国。据报道,有不少鬼屋因营造得特别恐怖诡异,引得全球各地的体验者慕名而来。

对于类似鬼屋的体验式场所,在国内一直存在争议。很多人持反对态度,觉得鬼屋过于追求刺激和惊恐,会让人产生强烈的恐惧直至厌恶情绪。还有人觉得,恐怖、恶搞这些事特别无聊。

也有人有不同看法。知乎网上的一位网友说,国内的许多鬼屋,不论名字还是场景都是模仿日本的,就像早年的动漫一样。其实,中国也有很多像“聊斋”这样的极有民族文化特色的神鬼故事,不妨根据这些故事设计一些年轻人感兴趣的游乐项目,让他们在玩乐中接触和了解古典文学、鬼怪妖侠故事中的真与假、恶与善、丑与美,愚昧与智慧。

 

推荐新闻:

隔壁天天"嗡嗡嗡"大伯睡不着 租客姑娘决定搬走

按摩师 教练 月嫂 位列城市服务业高薪榜前三位

年末钱紧 有银行推出了收益率5%理财产品被秒杀

买卖全世界 杭州跨境电商总额两年增长了317倍!

专营了2700年的食盐要改革了!盐价会涨吗?

作者:记者 蒋大伟 摄影 记者 陈中秋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沕沕水冰瀑
万鹬齐飞洞庭湖
人生璀璨如烟火
曼哈顿的天际线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绕城高速下沙南出入口12月28日正式开通
·杭州学霸来对决 看他们如何“脑洞大开”
·杭州地铁三期10条线路获批 计划亚运会前建成
·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要搬家啦!新址 ...
·网购的身份证朋友圈卖 买卖双方都已犯罪
·一条网店评论引起他的好奇 改装射钉已触犯法律
·杭州一女子与男友吵架要跳江 警民联手将其救下
·距春节1个月年夜饭预订火爆 名餐厅一桌难求
·女孩不顾真警察4小时劝阻 向假警察转款1.3万
·女子剖腹产后体内疑现纱布 医生:手术后塞入

德冰雕艺术节扮靓"...

韩国:崔顺实出庭受审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

"永恒的莎士比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