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2016城市服务业高薪榜 按摩师、健身教练、月嫂突破万元成为前三位
2016-12-22 06:14:56 杭州网 来源:杭州日报

如今有这样一些行业,它们没有光鲜的外表,对从业者的学历要求也不高,但它们的收入却令白领们羡慕不已。

近期,58同城招聘发布2016城市服务业高薪榜,按摩师、健身教练、月嫂等平均月薪破万元的行业进入前三位,送餐员则凭借6000多元的平均月薪进入前十。

随着人们经济水平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生活便利与健康,有业内人士分析,一些行业存在人才供不应求的情况,以后,它们的收入还得涨。

追求健康催生健身热 杭城健身教练月薪1.5万元左右

最近半年,家住解放路的胡艳迷上了健身,马甲线,已经成为她在朋友圈“炫耀”的资本。胡艳说,健身是一件即花钱又耗时的事,不过为了健康,她乐此不疲。

杭州新锐健身健身教练张锦文每天都要接待好几个“胡艳”,他说,健身教练的主要收入,正是来自这些健身会员的私教课程。

“现在虽然是淡季,但每天需要教的健身会员平均也有2-3人。”张锦文说,当上健身教练的3年时间里,他的收入逐年上升,目前,月薪已经有1万多元。他强调,资历更老、能力更强的健身教练月薪比他更高。

杭州新锐健身武林外滩店店长程正杰进入健身行业已经有7个年头,是杭州健身圈里小有名气的人物。“健身教练就好比老中医,看的就是资历。经历越多,经验越丰富,收入就越高。”

普通送餐员月薪6000元

二孩政策让月嫂月薪水涨船高

这些年,城市里针对白领的外卖平台方兴未艾,送餐员的需求也不断增加,据记者了解,一个普通送餐员的月薪可以达到六七千元。

许师傅是蜂鸟配送的一员,“我们的任务就是接平台派送过来的单子,然后将卖家手里的物品安全送到买家手里。”在采访前几分钟,许师傅刚刚为“饿了么”的商家派送了一份沙拉,地点从中山路至体育场路,送一送,报酬是7元。说起自己的工作,许师傅直言有些辛苦。许师傅透露:“一些工作比较拼命的送餐员,工作时间更长,接的派单任务更多,收入也更多。”

比送餐员更抢手的,当然是月嫂。专注提供月嫂服务的“轻松妈妈”CEO刘亮亮告诉记者,“轻松妈妈”平台上的月嫂平均月薪在1万元左右,随着二孩政策的开放,服务需求的增加,好的月嫂供不应求,明年她们的收入肯定更高。

劳动强度大+需求旺盛

他们的收入还会上升

健身教练、月嫂、送餐员等服务业从业人员的高收入,与大众生活水平提高、需求增多有关,也和这些职业本身的性质有关。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公共就业服务处副处长、高级职业指导师郭冰清介绍,这几个服务行业人员的收入未来还将上涨。

“送餐员的收入和这份职业的特质有关,有些送餐员的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劳动强度大,收入自然会高一些。”关于月嫂,郭冰清则给出了不同的观点:“目前,月嫂市场比较复杂,一些月嫂能力参差不齐,对于那些能力并不高的月嫂来说,月薪达万元有些虚高。”同时,她还建议消费者,在挑选月嫂时,要从正规的公司当中选择那些经过专业培训的月嫂。

而健身教练的高薪,则是因为大众对健康的要求越来越专业。“健身教练这个群体目前人数还未饱和,随着城市里健身人数的增多,市场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这样的情况下,教练们的收入将会增加。”郭冰清说。

 

推荐新闻:

冷空气南下 今明杭州空气质量轻度污染

买卖全世界 杭州跨境电商总额两年增长了317倍!

西泠桥桥栏昨日已紧急修复 接下来还会修旧如旧

各路"地王"明年陆续登场 能否再次惊艳拭目以待

外地牌照车辆增多 杭州限行会否升级?

作者:记者 沈旭辉    编辑:陈东    
     图库
沕沕水冰瀑
万鹬齐飞洞庭湖
人生璀璨如烟火
曼哈顿的天际线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绕城高速下沙南出入口12月28日正式开通
·杭州学霸来对决 看他们如何“脑洞大开”
·杭州地铁三期10条线路获批 计划亚运会前建成
·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要搬家啦!新址 ...
·网购的身份证朋友圈卖 买卖双方都已犯罪
·一条网店评论引起他的好奇 改装射钉已触犯法律
·杭州一女子与男友吵架要跳江 警民联手将其救下
·距春节1个月年夜饭预订火爆 名餐厅一桌难求
·女孩不顾真警察4小时劝阻 向假警察转款1.3万
·女子剖腹产后体内疑现纱布 医生:手术后塞入

德冰雕艺术节扮靓"...

韩国:崔顺实出庭受审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

"永恒的莎士比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