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全世界 杭州跨境电商总额两年增长317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2-22 07:24   

当你很想尝一口新鲜的菲律宾芒果、挪威的三文鱼,或者买一块非洲的木雕,只要打开手机,像平时逛淘宝一样下单,3天之内这些商品就会送到你手上。

这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对eWTP(Electronic World Trade Platform,即全球电子商务平台)的构想,昨天在杭州召开的全球跨境电商峰会上,天猫国际披露2016年成绩单:今年,天猫国际引进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覆盖3700个品类、14500个海外品牌,其中八成以上是第一次进入中国市场。

海量国际大牌借着跨境电商平台进入国内市场的背后,是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

自杭州成为国内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目前已经聚集了6000多家跨境电子商务企业。今年1月至11月,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63.56亿美元,比2014年的2000万美元增长317倍!跨境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型贸易方式,成为杭州经济转型发展的强劲动力。预计到2017年后,通过这个综合试验区的跨境电子商务出口达80亿美元,进口40亿美元。

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不只意味着我们越来越方便地购买到来自全球各地的商品,同时也给国内的制造企业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

“亚马逊全球开店制造+”大中华区总经理康平说,这几年,越来越多原来依赖于贴牌生产的中国制造企业开始借着亚马逊进入美国、日本及欧洲市场。比如一家叫BESTEK的插线版生产企业,在国内的生产规模不足2000平方米,但转型做自主品牌后,通过电商平台顺利地打入海外市场。去年,仅亚马逊海外单个点的销售额就超过了千万美元。

 

推荐新闻:

冷空气南下 今明杭州空气质量轻度污染

西泠桥桥栏昨日已紧急修复 接下来还会修旧如旧

各路"地王"明年陆续登场 能否再次惊艳拭目以待

外地牌照车辆增多 杭州限行会否升级?

春运抢票进入高峰期 买云贵川渝等地车票要拼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当你很想尝一口新鲜的菲律宾芒果、挪威的三文鱼,或者买一块非洲的木雕,只要打开手机,像平时逛淘宝一样下单,3天之内这些商品就会送到你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