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桥桥栏昨日已紧急修复 接下来还会修旧如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2-22 08:16   

本报讯 前天早上7点多,一辆白色厢式小货车撞断了西泠桥的石板护栏,这座古老的石拱桥再度“受伤”。

昨天中午,西泠桥的桥栏桥柱开始修复。修复方式处理起来并不太复杂,下午1点多,桥栏桥柱都安好了。

三个桥柱还是用的原来的,两块青石栏板换了新的。“原来能保留的我们尽量保留,栏板因为破损没法用了,只能换新的。”杭州西湖景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蔡主任说。

西泠桥的石板护栏修复的关键是找到合适的石材,这也是修复过程中最困难的。

西泠桥上用的青石叫做严州青。“事发后我们就兵分几路去寻找石材,但是从昨晚各路人员反馈过来的信息看,现在要找合适尺寸,又有年代感的青石板很难很难,连乡下都不太找得到了。”景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蔡主任说,但是西泠桥作为西湖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它一直缺着口,不管是从安全还是景观考虑,都不太合适,所以经过紧急磋商,决定换上新青石板。

杭州路桥集团道桥公司景区养护项目部负责人商肖杰说,他们把石材的尺寸、颜色、表面纹路的照片发给之前合作的采石场,最终在桐庐找到了这两块青石板。青石栏板安装好后又披上了遮,接下去还会做封闭保养,然后在色泽上做技术处理,修旧如旧,尽量减少视觉差异。

所以,这段时间,西泠桥的这一侧桥面仍会设置铁栅栏和警示柱,大家经过时请注意安全。

那么,石板护栏修复需要花多少钱?商肖杰说,从现在来看,费用主要有两个,一个是石材费,还有一个就是后期做旧的工艺加工费。“具体的金额现在还不知道,要等所有的维修完成后,才有具体的报价,到时再和肇事车辆的保险公司进行协商。”

 

推荐新闻:

春运抢票进入高峰期 买云贵川渝等地车票要拼了

15岁的学生总胸痛胸闷 一查竟和学习的坐姿有关

按摩师 教练 月嫂 位列城市服务业高薪榜前三位

年末钱紧 有银行推出了收益率5%理财产品被秒杀

90后海归女生开鬼屋 记者体验10分钟大喊停停停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鲁佳 孙晶晶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