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文华社区三户人家电表接错 互为对方交电费多年
2016-10-23 08:44:16 杭州网

昨天社区开协调会三个年轻人互相谦让妥善解决

你有没有可能在给邻居交电费?

三户人家在社区办公室埋头算账后,当场用手机互相支付了电费。 摄影 郑亿

桃源春居某单元楼的电表。602、701、702三户人家电表接错了。摄影 郑亿

桃源春居位于文一西路益乐路口。陈女士在桃源春居的这套房子,基本上一个人住,上小学的儿子偶尔会来。屋里人不多,电也应该用得少。陈女士说:“家里耗电的,我看也就一个冰箱。”

她是1999年小区落成时买的房,第二年搬了进来,在602室住了16年。

起初几年,小区水电用的都是总表。2006年,小区改造一户一表,陈女士和其他业主一样,都是欢迎的。“我在IT公司上班,这几年越来越忙,交电费的事情老忘记,所以去办了个银行代缴,每年我往电费账户里打3000块钱,足够用。”

发现

三天前的那个中午,陈女士接到了电力局的电话,说她的电费代缴账户已经空了两个月,如果继续欠费,就要被拉电。

“我傻掉了,我说不可能啊年底都没到,怎么会这么快扣光了呢?会不会算错,或者有人偷电?他们说这不大会的,让我去核对下电费单。”陈女士愤愤地查了单据,电费的确没有算错,可疑的是近几个月来,她家的电费一直往高处走。陈女士想弄明白究竟怎么了。她跑回家,拉掉了自家的电闸,然后跑去一楼,打开电表箱,盯着自家的602电表看。

奇怪了!家里的电明明拉掉了,自家的电表,竟然还在走!

三角关系

陈女士跑到社区反映了这个问题。

第二天,文华社区把电力局工作人员冯师傅请了过来。冯师傅一番检查,大呼奇怪:“居然是三户串线!”

冯师傅说,一户一表每家每户都有一根自己的线,这条线汇聚到单元一楼的电表箱里,再和写着各家门牌号的电表相连接。两户邻居之间接错的情况,以往也不是没发生过,这个楼居然有三户人家互相接错,“602的线接到了701的电表,702的线接到了602,701的线又接到了702,成了一个三角关系,讲都讲不灵清,实在是罕见!”

陈女士的吃惊更甚冯师傅。而面对这个事实的701室、702室的邻居更是火大……

社区安抚过三户居民的情绪,提议搞一场协调会,把电力部门的代表冯师傅也请到场,大家坐下来,责任归一归,账目算一算,理顺关系,和气解决。

陈女士和另两户邻居都答应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王敏    编辑:高婷婷    
     图库
田园秋色
国际无人飞行器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西前众议长因涉 ...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文博会十周年生日 浙江省博物馆献上国礼
·大学生新锐齐聚杭州大创节梦想“TED”大会
·杭州文博会迎来一波“剁手党” 热门产品分分...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 ...
·第四届棋博会开幕 人工智能抢戏
·美 美 美 旗袍盛宴亮相南宋皇城御街(图)
·普华健洲医疗孵化器落户浙江大学紫金众创小镇
·窗户被击穿业主揪心 居民疑有人用改装气枪警...
·2岁幼儿25楼高空坠落 被3楼平台泥巴暂救一命
·西财带病上课渐冻人教授病逝 学生称是难得“...

伊拉克政府军展开 ...

英国飞行表演队亮 ...

《家有儿女》一家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