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姑娘孔敬当选新一届“中国小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0-23 08:31   

有颜值有身材更有才华 厉害了这位姑娘

单眼皮为她加了分?颜值有没有科学标准?

孔敬的生活照

周五晚,北京太庙正殿舞台上,第66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揭晓,孔敬当选新一届“中国小姐”,同时荣获“最佳上镜奖”,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小姐角逐。

来来来,敲黑板时间到了——

这位“中国小姐”是杭州富阳人哦,出生于1996年,是个不折不扣的“95后”。

孔敬10岁的时候,全家从河南来到富阳定居,先后就读于郁达夫中学和新登中学。2013年高中毕业后考上北京服装学院,现在是一名大四学生,主修服装表演与设计品牌推广,同时还修了奢侈品管理专业。

如果半个月前,没有在朋友的推荐下报名参加这次比赛,孔敬说不定已申请英国的高校,准备出国攻读硕士。

又美又有脑子 有才华也有身材

这就是“中国小姐”的标准

要想成为“中国小姐”,必须“过五关斩六将”——

体态(身高、体重、三围、身材比例等);容貌(五官端正);气质(和谐、健康、具有中国新时代女性的魅力、才气和精神风貌);才艺(歌舞、表演等积极向上的才艺展示);语言(普通话标准,英语良好,能代表中国女性的国际形象);爱心(美丽、善良)。

据孔敬曾经所在的模特经纪公司官方资料显示,她身高179cm,胸围80cm,腰围62cm,臀围92cm,鞋码39cm。

五官端正、比例标准,会画画,参加了很多公益活动,孔敬的胜出在一定程度上,是综合实力的胜出。

但她自己却开玩笑:“其他人都是大眼睛哎,我算不算是杭州美女用一双单眼皮打败一堆双眼皮?”

孔敬当选中国小姐的现场获奖照

孔敬的素描画

“厉害了word学妹”

得知孔敬当选,新登中学的学校微信群、论坛里都是祝贺声——

“厉害了word学妹”;

“我都不敢说我是她同班同学了,早知道当初应该问她要个签名的”;

“才女和材女。有才华又有身材”;

“以前可没少欺负我,哈哈哈,能被中国小姐欺负也值了”……

新任“中国小姐”是个怎样的美女?

富阳新登中学钱林峰老师是孔敬高中时期的班主任,虽然孔敬已毕业三年多,但对于这个179cm的高个子女孩,他印象深刻。

“她是我们班的核心凝聚力之一,有主见、人聪明,当过班长。”钱老师说,因为个子高,孔敬整个人气场强大,套用学生的话,很有女王范。

“她不笑不说话的时候,是个高冷女孩。熟悉了就会发现,是个热心肠的好孩子。”钱老师说,有一次,班上有个男同学被隔壁班的孩子欺负,孔敬发现后,第一个站出来打抱不平:“伶牙俐齿,道理讲得其他班的孩子一句话都不敢回。”

虽然个子高,坐在当时班级最后几排,孔敬却是不折不扣的学霸,无论是文化成绩还是专业成绩,一直在前几名。“我们是艺术班,高三最后一个学期,孔敬一直在外忙着各种模特、美术类的考试,但最后文化课还是考上了艺术类一本。”

除了学习外,孔敬的体育成绩也超牛,是学校篮球队的主力,还代表校篮球队外出征战,她站在篮下举着双手防守时,“撩”得男生女生都“嗷嗷”叫,体育老师跳起来都只能拍到半个手掌。

学霸、女汉子、灌篮高手……你以为就这么简单?错!

孔敬还擅长素描,最近在学习圆珠笔画,这次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才艺单项赛上,她还露了一手沙画表演。印象派的莫奈、新印象主义的修拉、后印象主义的梵高野兽派的马蒂斯……都是她的偶像。

孔敬的父亲说,女儿性格十分独立,或许是自小就上寄宿学校的关系,她对任何事情都很有自己的主见。对于孔敬获得这次冠军,父母直言很意外:“我们会全力以赴支持,希望她在以后的道路中走得更坚定更踏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张姝 通讯员 张颖颖 任方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