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守护进出站乘客安全 公交站务员传递无限温情
2016-10-21 07:42:17 杭州网

如果说公交车司机肩负的是一车乘客的安全,那么,快速公交站的站务员肩负的就是所有进出站乘客的安全。

武林广场北快速公交站是一个大站,经停公交线路有B1、B2、B4、B支2、B支7等,日均客流三四千人次,时常有突发情况出现。昨天上午10点40分,当班站务员沈瑾正指挥乘客有序上下车,突然有人喊了起来。

沈瑾过去一看,一个脸色苍白、站都站不稳的女孩被人从B支7公交车上扶了下来。沈瑾马上拨打了120。

陪着女孩下车的是她的同学,由于有急事,同学希望在救护车赶到前将女孩托付给沈瑾。“你放心去吧,这是我分内的事。”沈瑾一口答应了下来。

为让女孩感觉更好一些,沈瑾抱着她,让她靠在自己身上,同时按照急救医生的嘱咐,不让她喝水,让她保持侧卧。为分散女孩注意力,沈瑾一直陪她聊天,直到救护车赶到。目送女孩上车,她才放下心来。

其实,这样的事情在一周之前也发生过。10月13日上午9点45分,当班站务员杨慧芬听见乘客呼喊后发现,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下车后突然晕厥。杨慧芬观察后判断,老人很可能是高血压发作。于是,她在其他乘客帮助下,将老人扶到椅子上,一边照顾老人,一边联系120。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老人逐渐恢复意识,急救车赶到后,老人被顺利送医。

也许你很少注意到这些每天在快速公交站台上忙碌的人,但他们的温情总能在你最需要的时候传递到你身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梦莎 徐敏桦 记者 毛雨佳    编辑:陈东    
     图库
田园秋色
国际无人飞行器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西前众议长因涉 ...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为啥不参加真人秀、不当歌手、不写书?张译 ...
·“后峰会时代”第一个文博会 接棒向世界展示...
·如何打造钱塘江金融港湾 金融“大咖”有话说
·杭商大会“海外人才助力创新创业”论坛在杭 ...
·华数惊艳亮相文博会 带来未来客厅新生活
·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 扶持力度更胜以往
·南宋皇城小镇喊你玩“穿越” 体验南宋繁华盛世
·空中抛油58吨 南航航班备降换旅客生命平安
·广西北海:两艘回港避风渔船起火 边防所长救...
·研究称“00后”存款意识强 比“90后”更有钱

伊拉克政府军展开 ...

英国飞行表演队亮 ...

《家有儿女》一家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