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女房客怒砸出租房里的家具空调? 房东把她的个人信息发上了网……
2016-10-21 07:40:46 杭州网

签订租房合同4天后租客退租起纠纷

昨天,19楼一条帖子《看起来气质女生竟然教养如此低下》引发热议,点击量达50多万。

发帖人孙先生在帖子里,首先发布了几张女孩的照片,女孩(眼部打了马赛克)看上去像在一间橱窗前做模特。

接着帖子叙述事情经过——

约两周前,照片中的女孩看了他家房子后要求租房,但要求把房里的水龙头换成冷热水都有的,床垫必须买新的,他都答应了。之后自己和女孩签了合同,女孩先支付了1300元作为租房订金(注:孙先生帖子中的几处表述均为“订金”而非“定金”、“押金”)。

签合同4天后(10月12日晚)女孩来电,称要住在一个朋友房子里,不租他的房了,要求按天数扣除租金后退还租房订金,他虽表示吃惊但仍答应了。

次日早上8点不到,女孩再次来电,径直问他中午什么时候过来(退订金)?他心里不痛快,说了一句“我还在睡觉呢!”后挂了电话。

之后双方在微信中起了争执,女孩称他“玩套路”,他称女孩“应学会礼貌说话”。后来女孩发来短信:“你赶紧把订房的订金退给我,不然砸空调还是砸冰箱你自己选吧。”

10月18日,他房子里的全部家具和空调被砸,内部线路被剪断。

据孙先生表示,事后他做了三件事:1.在19楼发帖公布女孩的照片、名字、工作单位、电话号码(随后隐掉)、聊天记录等;2.请物业调取监控录像并去辖区派出所报警备案;3.咨询律师,考虑究竟对女孩从宽处理还是从严报案。

昨天中午,我打通孙先生的电话,他语气疲惫地告诉我,女孩毫无悔改之意,反告他侵犯隐私,要求删帖。“我下午再跟她做最后一次协商”。

稍后,涉事女孩也在19楼发帖“反击”,称自己提出退租孙先生的房子后,对方开始痛快答应退还押金,但始终没有给出准确面谈时间和地点,还要求自己给他发微信红包。协商无果,10月13日上午她给孙先生打去电话希望尽快给答复,几次无人接听,最后一个电话对方情绪激动,表示自己在休息就挂断了电话。其后再度通过微信找他沟通(女孩承认态度不好),被对方直接拉黑微信。

女孩在帖中表示,整个事情经过一目了然。“房东如果诚意要退还押金,转账很方便根本不需要见面约谈。第二,不愿意退还押金(注:女孩的帖中的几处表述均为‘押金’而非‘订金’、‘定金’)是其次,微信聊天让我给他发红包,明眼人也清楚这是想趁机再捞一把。”

推荐阅读:

地铁4号线南段力争明年建成 全程设8个站点

台风逼近!明天下午起杭州将有大到暴雨

杭州家庭教育工作"十三五"规划 教你怎么做家长

飞行员玩不玩手机 他们是怎么保护自己视力的?

小学生离家出走 流浪汉让他在自己铺盖睡了一夜

上城区打造南宋皇城小镇 带你穿越南宋的150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林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田园秋色
国际无人飞行器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西前众议长因涉 ...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为啥不参加真人秀、不当歌手、不写书?张译 ...
·“后峰会时代”第一个文博会 接棒向世界展示...
·如何打造钱塘江金融港湾 金融“大咖”有话说
·杭商大会“海外人才助力创新创业”论坛在杭 ...
·华数惊艳亮相文博会 带来未来客厅新生活
·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 扶持力度更胜以往
·南宋皇城小镇喊你玩“穿越” 体验南宋繁华盛世
·村干部要五保户请吃饭 四川省纪委:限期公布...
·河北一中学学生集体中毒:非首次食堂仍在运营
·6女子自称"居士" 欲在未名湖放生500只巴西龟

伊拉克政府军展开 ...

英国飞行表演队亮 ...

《家有儿女》一家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