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昨天,永福寺前的冷泉溪,水面为何出现“积雪”?
2016-10-02 07:08:56 杭州网

昨天景区的工作人员在处理溪中的泡沫 景区供图

昨天中午11:00,一读者报料:灵隐飞来峰下不是有个冷泉亭吗,旁边一条河,今天水突然变成乳白色的了,从冷泉亭一直到永福寺这里。

记者葛丹娣核实报道:中午12:30,飞来峰游人如织,远远望去溪中白色的泡沫,很像冬日里的积雪,在绿树的映衬下看上去还挺美,以至于不少游人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了起来,还有游客戏称“下雪”了。

溪中,五六名工作人员正在打捞白色泡沫,有的用渔网兜,有的用扫帚扫,还有的用救生圈捞,他们把打捞上来的白色泡沫装进垃圾桶。然后,拉到垃圾堆用清水冲进污水管道。

“我已经倒了十几桶了。”一位五十多岁的环卫工人说,她早上刚来这里时,水面没有异常,9点多的样子,就变这样了,她也不知道这些泡沫样的东西是什么。

看着厚厚的白色泡沫,有游客不免担心。一位穿着特勤服装的工作人员连忙解释说:“就是白色泡沫,应该没毒,我们从早上捞到现在都没有事,就是捞起来麻烦点。”说话间,一条红色的金鱼从工作人员的身边游过。

沿着冷泉溪往下游走,水流急的地方,白色泡沫差不多被稀释了,看上去就像打散了的肥皂沫;水流慢,或者有石头、草堆的地方,白色泡沫积得像个“冰山”。白色泡沫没有味道,那些被冲上岸边的,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越来越小,用手一戳,迅速收缩。

“我们是上午9点多的时候发现这个情况的,立即成立了现场指挥部,组织各方力量,使用吸油毯、隔油缆等专业设备,对漂浮物沿溪流进行分段拦截、清除。此外,我们还抽取了水质,以便作进一步检测。”灵隐景区工作人员潘高升说,“这些白色泡沫到底是什么?就我们目前调查的结果看,是附近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不小心把洗衣剂打翻后引起的。”

顺着冷泉溪往上游走,靠近附近酒店的位置,白色泡沫并不多,溪水清澈见底,只有岸边有些地方还残留着一些和下游一样的白色泡沫。酒店的工作人员说,下游的白色泡沫确实是从酒店里漂过去的,是他们的一个工作人员在处理过期洗衣剂时操作不规范引起的。发现问题后,他们第一时间进行了处理,把河段拦了起来,清理了一个早上。 截至下午2点,冷泉溪大部分流域的白色泡沫已清理完毕,溪水又变得清澈见底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王洁    
     图库
新疆塔里木盆地棉 ...
火箭发射超震撼试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金正恩视察龙岳山 ...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庆假期首日:上午进出城忙 下午商圈景区闹猛
·国庆长假第一天 人从众的西湖 你去了吗?
·给力折扣 一站式采购,省心省钱办婚礼
·带个手机吃遍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
·赞!杭州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铁拳”保平安
·国庆假期想在杭州绕城公路上避开拥堵?杭州 ...
·杭州打响“五水共治”百日攻坚战
·男子应急车道小便被监控拍下 交警对其处罚
·年轻小伙未婚未育 却多出来个18岁儿子
·国庆催生结婚热 8090后遭遇份子钱被催婚困扰

韩海警调查中国渔 ...

一艘中国渔船在韩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