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最美的风景不是灯光秀 而是文明自觉的你我他
2016-10-02 06:15:34 杭州网

    灯光秀、市民中心、大剧院……

    因为G20峰会,钱江新城成了“新晋网红”,一跃成为杭州热门旅游目的地。

    前段时间,大堆旅游团涌入钱江新城,不仅造成交通拥堵,而且产生大量垃圾,原本干净整洁的钱江新城几乎承受不了这个流量负荷。

    昨天是长假的第一天,记者来到钱江新城探访,却发现了不一样的“风景”。

    游客的文明自觉性大大增强

    昨天傍晚5点左右,钱江路上,记者发现陆续有旅游大巴开来,相对有序。放下游客后,都开往停车场。

    游客基本都来自外地,统一戴着“小红帽”。大家最感兴趣的地方,还是钱江新城的标志性建筑“大金球”,纷纷留影。

    记者特别留意了一下路面,道路上挺干净,也没发现随手扔垃圾的游客。路边增加了不少垃圾桶,几乎每隔50米会有一个。而在大剧院门前的音乐喷泉周边,临时摆放了20多个大的蓝色垃圾桶,供游客集中丢弃垃圾。

    永康的应大伯和老伴胡阿姨昨天刚到杭州,他们觉得现在游客的素质在提高,“我们也看了新闻,觉得应该爱护环境,你看,我们自己吃完的橘子皮都是拿在手上,看到垃圾桶再扔。”

    10岁的小孟同学跟着家人来杭州玩,他告诉记者:“我觉得随手扔垃圾很不好,环卫工人很辛苦,我们不应该这样做。一些轻便垃圾应该自己带回去处理。”

    新城日均出动保洁人员360余人

    “今年国庆长假第一天的情况比我们预期要好,虽然人也不少,但基本没出现人流拥挤的情况。旅游大巴在交警部门的引导下,有序进入停车场停车,也没发现1起违停的情况。这些都说明游客素质在提高。”城管新城中队中队长薛红洋告诉记者,为了应对这次国庆长假,对于钱江新城的有序管理,他们事先已做了预案,包括城管执法人员、综治值班人员、保安等,全天大概有80多人三班倒维持秩序,保证游客安全。

    同时,记者从江干城管环卫监管部门了解到,国庆长假期间,为了维护新城的整洁,相关部门已提前部署,制定方案。钱江新城区域道路保洁日均出动保洁人员360余人,车辆70多辆。“对城市阳台,大金球周边区域,增加保洁人员和新型机械化保洁车辆,并成立应急保障小分队,24小时待命。”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晚9点,钱江新城区域内,环卫部门清理出垃圾8.4吨。这比前段时间的14吨/天的垃圾量要少许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永盈 余佳 记者 任彦 实习生 钱圆    编辑:汪浩    
     图库
新疆塔里木盆地棉 ...
火箭发射超震撼试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金正恩视察龙岳山 ...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庆假期首日:上午进出城忙 下午商圈景区闹猛
·国庆长假第一天 人从众的西湖 你去了吗?
·给力折扣 一站式采购,省心省钱办婚礼
·带个手机吃遍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
·赞!杭州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铁拳”保平安
·国庆假期想在杭州绕城公路上避开拥堵?杭州 ...
·杭州打响“五水共治”百日攻坚战
·年轻小伙未婚未育 却多出来个18岁儿子
·国庆催生结婚热 8090后遭遇份子钱被催婚困扰
·孩子尿急在商场内小便 妈妈没清理尿渍就离去

韩海警调查中国渔 ...

一艘中国渔船在韩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