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峰会后首个国庆长假 第一天就让人领略到了杭州的闹猛
2016-10-02 06:14:41 杭州网

记者 李维和 摄

每年的国庆长假,都是杭州的旅游高峰。今年,预计有1500万人次在国庆期间来杭州——G20峰会之后的第一个国庆长假,比以往时候来得更加闹猛一些。

昨天,整个杭州都处于一种忙碌的状态。景区忙,忙到第一天的客流就达到了45.68万人次;地铁忙,忙到下午6点进网客流就达到了68万人次;高架忙,忙到多个高架被临时限流。

即使是这样,依然挡不住大家对杭州的喜爱。预计今后几天,客流还将继续增大。

“客流之巅”龙翔桥站人气超高 下午6点进网客流达68万人次

杭州人气旺不旺,看看地铁就知道。

昨天上午8点半,1号线文海南路站、文泽路站率先开始限流,上午9点半,临平站开始限流。记者乘地铁去龙翔桥站,感受了一下超高的人气。

一上车,就感受到了“黄金周”的味道,每节车厢全部爆满,几乎到了需要“贴”车厢门的地步。等到达龙翔桥站,车厢内大量乘客开始走出,在上行扶梯处排队等待,而每一车的客流大概需要将近两分钟才能被“消化”。

由于国庆假期杭州地铁增加了运行班次,所以前一班乘客刚刚“消化”完,下一班又到站了,这也使得月台上始终是一片人山人海的景观。

到了晚上,龙翔桥站的人气更是有增无减,一直保持着B、C出口的单向通行。杭州地铁集团也提醒大家,最近几天想去西湖边看看的游客,不妨坐到定安路和凤起路站,都是不用走多远就能到西湖,安全又方便。

(通讯员 吴艇 记者 丁岚 李维和)

长假交通热点依旧在景区 游玩时更要遵守交通法规

这么大的客流,使得昨天上午10:00,景区内各停车场就基本处于饱和状态。

按照过往的经验来看,今后的几天里,景区停车场饱和的时间一定会明显提早。在这里,也要劝各位前往西湖景区的朋友,尽可能到黄龙体育中心等处换乘公交车进景区,堵在路上的感觉可不太好哦。

也因为车流量激增,杭州交警加大了对景区等热门地段的管理。路面的执勤民警,以及空中的电子警察,这些天都会全天候监控路面的情况。昨天,就有一位出租车师傅在净寺附近违反标识标线临时停靠,十几秒的功夫,被记3分,还被罚了100元。

另据了解,昨天的中河上塘高架,受到了“出城大军”的影响,沿途多个匝道被临时限流。预计国庆期间,这条贯穿主城区南北的快速路,仍将是最繁忙的路段之一。

同样繁忙的,还有湖滨商圈一带。由于人流量激增,交警也于昨天15:00起实施了对庆春路、延安路、解放路、沿湖合围区域内道路上禁止机动车通行的措施。

杭州交警建议,司机朋友们出行前,应当注意提前关注广播、网络等途径发布的路况信息,最好在出行前开启如高德地图(导航)等APP,合理规划出行时间与路线,尽量错峰绕行。

(通讯员 谢晓颖 记者 蔡怀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图库
新疆塔里木盆地棉 ...
火箭发射超震撼试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金正恩视察龙岳山 ...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庆假期首日:上午进出城忙 下午商圈景区闹猛
·国庆长假第一天 人从众的西湖 你去了吗?
·给力折扣 一站式采购,省心省钱办婚礼
·带个手机吃遍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
·赞!杭州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铁拳”保平安
·国庆假期想在杭州绕城公路上避开拥堵?杭州 ...
·杭州打响“五水共治”百日攻坚战
·男子应急车道小便被监控拍下 交警对其处罚
·年轻小伙未婚未育 却多出来个18岁儿子
·国庆催生结婚热 8090后遭遇份子钱被催婚困扰

韩海警调查中国渔 ...

一艘中国渔船在韩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