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梭织棉服不含棉,能不能标注为“棉服”? 男子为此状告湖滨银泰,要求退一赔三
2016-07-13 06:52:14 杭州网

    衣服吊牌上写着“梭织棉服”,但事实上却不含棉。昨天上午,王先生以此为由,将销售梭织棉服的湖滨银泰告上了法庭。

    今年1月16日,王先生在湖滨银泰的GAP专柜购买了10件衣服,共计9990元,自称是春节回老家送亲友。王先生称,衣服吊牌上写的是“梭织棉服”,但亲友事后反馈,穿着不像是棉的。

    王先生随后将衣服送至专业机构检测,证实这批衣服确实不含棉。“按照通常理解,羽绒服当然含有羽绒,羊毛衫就该含有羊毛,那么,棉服自然也要有棉质成分。这些衣服叫梭织棉服,却不含棉,这是欺诈。”王先生要求商场退一赔三,索赔近3万元。

    湖滨银泰的代理人表示,根据相关国标定义,棉服指“以纺织机织物为主要面料,以天然纤维、化学纤维、动物绒毛等为填充物的服装”。也就是说,国家标准定义的棉服并未要求一定含有棉质成分。同时,经向国家纺织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咨询,该类不含棉的服装商品名称可以标注为棉服。

    同时,商场认为,王先生购买时既然看过吊牌,应该注意到产品成分标注为聚酯纤维,所以,不存在欺诈一说。

    另外,GAP公司已将涉案服装送交国家纺织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结果显示质量合格,完全可用于人的穿着,不存在对人体的损伤。

    但王先生认为,商场方面引用的是推荐性标准,并非强制性国标,不具有说服力。

    有意思的是,庭审中,一名男子匆匆赶来为王先生送作为证据的衣服。商场方见状,当庭指出,二人身份有问题,系职业打假人。

    商场方指出,送衣服的男子张某曾和王先生一起到商场买下大批量的同类服装,然后各自到法院起诉。同时,他们还到GAP位于中大银泰、城西银泰等商场的4家门店大量采购类似服装,也多次向不同的工商局、法院提起投诉和诉讼。“这说明他们不是正常消费者,而是以此盈利。”商场方当庭提交了二人在其他GAP门店的购物记录。

    庭审中,法官发现,王先生提交的购物小票、检测报告与衣服实物的款号不一致。休庭时,王先生补充提交了一件衣服和另一份检测报告,这才将三者对应起来。

    “这也说明对方买了很多类似的衣服送检,自己都搞混了。”商场方表示。

    王先生否认职业打假人一说,称“职业打假人”只是民间说法,并非法律术语,“执法人员才是真正的职业打假人”。

    该案未当庭宣判。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尚法 实习生 王子翰 记者 黄洪连    编辑:汪浩    
     图库
蒙古国壮美风光
湖南华容抢险工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5万多人养山羊做...
黄多多巴黎走秀仙女范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7月份杭州市区道路交通拥堵将会持续好转
·环城东路惊险一刻!医护人员15分钟内挽救一 ...
·浙工大“共青”精英暑期忙普法
·古琴大师赵家珍以琴会友 雲音雅意古琴音乐会...
·杭州籍著名画家傅狷夫将在家乡开展 生前80件...
·20名华人华侨深度游西湖,听故事忆乡情
·世界级游泳冠军吴鹏在杭州开讲公益公开课(组图)
·夫妻奇葩离婚:让孩子户口转到热点学区上好学校
·面馆只能手机支付拒收现金 业内称属非法
·齐齐哈尔交警街头执法时当场处罚“自己人” ...

想上天先入地:宇 ...

特雷莎·梅出任英 ...

杨幂与蜡像"姐姐" ...

邓紫棋与妈妈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