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大热天,三男为何猛追一女 面对万元现金的两种面孔
2016-07-13 06:49:45 杭州网

    昨天上午11点左右,翟女士骑着电动车沿秋涛北路行驶,准备去接孩子。骑到艮山西路艮秋立交下方时,她看到路面上有一个鼓鼓的钱包。

    翟女士捡起钱包,还没来得及打开查看,两个骑电动车的小伙子便围了过来:“我们也看到这个钱包了,里面的钱我们分掉算了。”

    翟女士和丈夫来杭打拼20年,做的是小生意,深知赚钱不易,面对两个小伙子的提议,她当场表示了拒绝:“肯定不行的,必须交给警察。”

    任凭两个小伙子如何“开导”,翟女士始终不为所动,骑车向南离去。翟女士注意到,两个小伙子的电动车后座都安装着餐饮外卖的箱子。

    甩开两个小伙子一段路,翟女士停下车,打开钱包看了一眼。约1万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翟女士更铁了心要将钱包还给失主。

    翟女士继续骑车,来到凤起路口时,两个小伙子追了上来,并且带来了“失主”。三人将车横在翟女士前面,“失主”开口就说,钱包是他的。

    日近中天,路上行人并不多,翟女士被三个年轻力壮的男人围住,心里紧张起来。

    “你说,你叫什么名字?哪里人?”翟女士一边问对方,一边慢慢地将电动车向后退,与对方拉开距离,既防止他们心生歹念抢夺钱包,又能方便自己逃离。

    “失主”说的姓名和地址和身份证上的信息完全不一致,翟女士更确定了这三人用心不良。但此时的翟女士心中已十分害怕,腿一软,跌坐在地上。幸好有路人经过,三个小伙子没有进一步的动作。翟女士强撑着站起来,车头一拐,赶紧逃离。

    翟女士拧足了电门,不敢停下。三人继续尾随,一路软磨硬泡,企图“说降”翟女士。一路追赶到庆春路口,翟女士一眼看见了正在执勤的交警和协警,连忙冲了过去。

    两位执勤警务人员隶属于交警采荷中队。面对交警,还没等翟女士开口,三个小伙子便横在翟女士与交警当中,自称四人一起捡到钱包,必须要交到派出所去。“这事情不归交警管!”其中一个小伙子还急了眼。

    交警听完翟女士的叙述后,当场喝令三名男子:“无关人员马上离开!”三个小伙子这才悻悻散去。

    根据身份证信息,交警联系了失主姚先生。打了十几通电话,都是通话状态,好不容易接通了,民警这才知道,姚先生是一边找着钱包,一边打电话挂失各银行卡。

    原来,姚先生是某装修公司的老板,昨天上午,他骑电动车去安琪儿市场给工人买安全帽。由于随身物品太多,他便把东西放在了车前的车篮里,并特意把钱包放在了最上面。谁知路上接了几个电话,姚先生一分神,没注意到钱包已经掉在了半道上。

    在采荷中队,姚先生和翟女士见了面。姚先生说,翟女士帮了他一个大忙——除了1万元现金,他的银行卡里还有30多万元的存款。

    “将心比心,大家都不容易。该是谁的东西,就该还给谁。”翟女士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庞菁涵 蔡怀光    编辑:汪浩    
     图库
蒙古国壮美风光
湖南华容抢险工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5万多人养山羊做...
黄多多巴黎走秀仙女范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7月份杭州市区道路交通拥堵将会持续好转
·环城东路惊险一刻!医护人员15分钟内挽救一 ...
·浙工大“共青”精英暑期忙普法
·古琴大师赵家珍以琴会友 雲音雅意古琴音乐会...
·杭州籍著名画家傅狷夫将在家乡开展 生前80件...
·20名华人华侨深度游西湖,听故事忆乡情
·世界级游泳冠军吴鹏在杭州开讲公益公开课(组图)
·夫妻奇葩离婚:让孩子户口转到热点学区上好学校
·面馆只能手机支付拒收现金 业内称属非法
·齐齐哈尔交警街头执法时当场处罚“自己人” ...

想上天先入地:宇 ...

特雷莎·梅出任英 ...

杨幂与蜡像"姐姐" ...

邓紫棋与妈妈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