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真的!杭州有人路上骑滑板车被罚20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12 17:28   

    最近,被网友称为“最奇葩罚单”的消息一个接一个,大家坦言,现在上路,真的要遵纪守法,不敢乱违章了。

    就在昨天,又有一张处罚单的照片被热传,网友“Enjws-s”在网上爆料说:“倒霉到家了,骑滑板车被罚,系统里面找不到罚款原因,改成滑行工具禁止上路,发票还是手写的,这怎么弄?”

图/网友“Enjws-s”

    网友上传的交警处理的处罚单上,写着该被处罚人于2016年7月10日10时44分,在文一西路花蒋路口的路口处,实施在道路上使用滑行工具的违法行为(代码3014),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4条第1项规定。决定给予罚款20元的规定。

    其中,在处罚单上车辆违法类别一栏上,电动自行车被人用水笔改成了“滑行”,有人说这张处罚单是被篡改的,但是,今天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这张处罚单是真的,处罚也没有任何问题。

    西湖交警大队留下中队的魏警官说,这件事发生在7月10号上午10点,当时交警在文一路花蒋路口执勤时,发现有男子骑着一辆电动滑板车,由东向西驶来,执勤交警在路口把他拦下后,认为他在非机动车道上驾驶电动车滑板车的违法行为客观存在,交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4条第一项“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89条依法对其进行20元处罚。

    滑板车上路要被罚?那么最近流行的平衡车,三轮车、小孩子坐的电动车小车也不能上路?交警说,除了依法核发牌照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其他代步工具禁止在公共道路上行驶,比如无牌无证的电动车摩托车、滑板车、平衡车都是不可以上路的,这个路包括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在内的公共道路。

    而对于公共道路的定义是,有公共车辆通行,交警部门依法管辖的道路。

    也有人会问,在自己小区或者公园里玩滑板车、平衡车算不算违法上路,交警回答说,只有在封闭,固定的区域才可以,但很多公园小区里也有车辆穿梭,也属于公共通道,本身也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建议有车有路的地方最好不要骑。

    另外,交警部门对于无牌无证车辆上路,也要依法进行处罚,比如无牌无证的大功率电动车,都要被处罚。

来源:都市快报公众号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