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马路上的“僵尸车”吗?下城区城管等你报线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12 20:41   

被车主丢弃的“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影响市容环境,有的还带来安全隐患。

在杭州市下城区白石路,就有不少这样的“僵尸车”,不仅占用公共泊位、浪费资源,还引来周边居民将其当成垃圾投放点,散发出阵阵异味。

7月12日上午,随着白石路上的2辆“僵尸车”被拉上清障汽车处理车,下城区城管局 “僵尸车”清零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自5月份杭州市发布《关于城区废旧车辆 开展联合清理整治的通告》以来,下城区城管局在全区范围开展地毯式摸底调查行动,统计出管辖范围内“僵尸车”287辆。

联系交警部门后,累计与“僵尸车”车主电话告知其自行驶离次数753次,上门走访“僵尸车”所属单位、公司20余次,做了大量的工作。

截至“清零行动”前,下城区城管局共劝离僵尸车主自行驶离车辆126台,已经强制拖离车辆24台,目前还有泊位内停放的僵尸车121台,人行道16台,合计137台。

“我们计划攻坚15天,将目前统计的停在泊位内的 ‘僵尸车’全部清零。”下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下城区城管部门接到市民对“僵尸车”的举报已有数十例。

下城区城管局表示,由于此前杭州市没有专门处理“僵尸车”的法律法规,在实际处理过程中,会耗费些时间,对此请市民予以谅解。

同时,也希望市民积极举报并提供“僵尸车”线索,还道路以清爽。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张毅恒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