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市政道路养护人金茂盛—— 为了G20,他奋战在每个你不知道的深夜里
2016-07-13 06:46:14 杭州网

    每当华灯初上,人们或回家休憩,或外出消闲,却有这样一群人,正要展开一场劳作。今年59岁的金茂盛,人称“茂茂班长”,是杭州市下城区市政园林工程公司市政道路养护夜班组的组长。他带领着12位和他一样的幕后英雄,奋战在每个你不知道的深夜里,默默无闻地维护着城市的道路。

    昼伏夜出,他们是城市幕后英雄

    初见“茂茂班长”,是在他的工作现场。时间是晚上8点,地点在东新路。

    虽然还有半年就要退休了,但是金茂盛却精神特别好,吆喝起自己的一帮组员干活,也是中气十足。

    夜班组中,有来自建德、桐庐、安徽等地的工人,时间最短的也在组里工作了五六年。金茂盛是他们公认的老大哥,因为他做事有干劲,能担责,还特别乐观,喜欢帮助人:“每天晚上和兄弟们说说笑笑,工作的感觉挺好的,而且我是老杭州人嘛,我觉得我就应该帮助这些比我年轻的新杭州人。”

    “我以前做过修理工,开过小超市,也当过小老板,后来觉得应该稳定下来了,就选择了市政这份工作。”金茂盛说。

    金茂盛所从事的这份市政道路养护工作昼伏夜出,每天晚上7点多,吃完晚饭他就准备赶赴作业现场,足迹遍布整个下城区,一晚上常常要养护20多个道路点位,一忙就直到天空泛白,第二天的早上才能回家。面对随时的加班加点,他也总是任劳任怨,乐在其中。

    不过,工作中也不是一帆风顺,也遇到过委屈,不是因为辛苦,而是因为周边居民的不理解。“在夜间,路政养护产生一些噪音是不可避免的。但为了城市交通的通畅,又不可能在白天进行维护,有时候会导致个别居民不满,我们都会尽心尽力做好解释沟通工作,有委屈也只会往自己的肚子里咽。毕竟这个工作是必不可少的。”金茂盛说。

    不是每个人都甘愿常年默默无闻地做幕后英雄,而金茂盛却说:“我喜欢这份工作,虽然辛苦但却很值得,因为我参与了城市的建设与养护。”

    退休以前,站好最后一班岗

    G20峰会召开在即,市政道路养护的工作也越来越重。6月23日,金茂盛带领着夜班组来到下城区武林路上,对老旧小区周边小路进行提升改造。

    遂安路、建德路、开化路,是三条宽度还不到4米,很窄的小路。在工作开始前,金茂盛首先给居民的车子贴温馨提示,告知居民晚上将有施工,希望能够取得谅解。

    “但就算居民谅解了,路离民居这么近,晚上会吵到居民休息,白天会影响居民停车,工程时间肯定不能拖太久。”金茂盛说。

    工程要做,居民生活也要得到保障,该怎么办?金茂盛对周边的居民拍了胸脯,保证只要3天完工!他就这样带领着夜班组成员不眠不休,连续干了三天三夜,吃住都在路边,顺利让工程得以完成,周边居民提起这些路政工人,无一不竖起大拇指。“都说我们真是说到做到,没想到说三天,还真是三天就把这么大的工程量完成了。”金茂盛笑着说,他们累点,换来居民称赞,也值了。

    为了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G20峰会的备战,金茂盛干脆跟家人提前说明:“在召开峰会之前,我的重心都会放在工作上,家里顾不上了。”

    能够在退休前参与到G20峰会的备战中,金茂盛说他感到十分自豪:“我的工作微小,但又是这座城市运转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能为这座生我养我的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发挥自己的热量。想想多年以后,我还能和自己的子孙说,我参与过G20峰会的保障工作,这是我作为一个老杭州人的荣幸。”

    每到晚上都是金茂盛和他的养护夜班组的工作时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燕儿 记者 毛雨佳/文 记者 张之冰/摄    编辑:汪浩    
     图库
蒙古国壮美风光
湖南华容抢险工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5万多人养山羊做...
黄多多巴黎走秀仙女范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7月份杭州市区道路交通拥堵将会持续好转
·环城东路惊险一刻!医护人员15分钟内挽救一 ...
·浙工大“共青”精英暑期忙普法
·古琴大师赵家珍以琴会友 雲音雅意古琴音乐会...
·杭州籍著名画家傅狷夫将在家乡开展 生前80件...
·20名华人华侨深度游西湖,听故事忆乡情
·世界级游泳冠军吴鹏在杭州开讲公益公开课(组图)
·夫妻奇葩离婚:让孩子户口转到热点学区上好学校
·面馆只能手机支付拒收现金 业内称属非法
·齐齐哈尔交警街头执法时当场处罚“自己人” ...

想上天先入地:宇 ...

特雷莎·梅出任英 ...

杨幂与蜡像"姐姐" ...

邓紫棋与妈妈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