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酒店屡次未按规定落实住客信息登记 下城警方开出10万元“反恐罚单”
2016-07-12 06:59:16 杭州网

    7月6日,天水派出所民警对辖区旅馆进行例行检查,发现武林路某连锁快捷酒店有实际入住房客身份与登记信息不符的情况。经查,此系酒店员工未按规定查验住客信息所致。民警遂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酒店作出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整改。

    次日晚11点,民警对该酒店展开复查,发现2楼某客房内的彭某体貌特征与酒店入住登记身份明显不符。民警查验彭某身份信息后发现,此人竟是一名公安部上网通缉的在逃嫌犯。

    经核对,彭某因涉嫌盗窃罪,于今年6月被江苏警方上网追逃。为掩人耳目,他入住该酒店时借用了朋友的身份证登记。由于酒店员工未认真核验,被他蒙混过关。彭某随后被下城警方控制,目前已移交江苏警方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八十六条第一款、第二款规定,下城警方对涉事酒店作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并对直接负责人林某作出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警方重申,配合旅馆登记身份既是履行公民义务,也是参与社会安全治理的全民行动。旅馆业也当明确责任,切勿马虎应付,造成安全隐患。若市民入住旅馆时忘记携带身份证件,可到当地派出所核对个人身份信息后,凭派出所开具的临时身份证明登记入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胡学军 程雪峰 记者 杨子健    编辑:汪浩    
     图库
无人机摄影佳作震 ...
幸福开遍雪域高原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不用在城里看海的"...
黄多多巴黎走秀仙女范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建设世界名城 杭州着力打造四大个性特色
·惊呆!杭州5岁宝宝痴迷“钢铁侠”鼻含纽扣电...
·杭州市区一酒店收到警方10万元罚单
·台风撤离“梅雨”反攻 杭州接下来6天都有雨
·杭州开展夏季治安大整治行动
·第二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总评音乐会在浙 ...
·周三高校毕业生公益性招聘会 2000余个岗位等人
·“多肉”玩家为牟利走私59万元珍稀植物在无 ...
·徐州一小伙见人落水未脱衣跳水施救 不幸双双...
·长沙女子违章停车被锁 交警:停满8个小时才 ...

拉脱维亚里加举办 ...

盘点各国灾难中的动物

杨幂与蜡像"姐姐" ...

邓紫棋与妈妈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