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山脚下这两条路修好了三岔口的“结”总算打开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11 08:49   

    杭州的馒头山是南宋皇城遗址的所在地。不过,这里也是杭州最老旧的居住区之一,几个月前,一眼望去破旧不堪的气息扑面而来。就拿道路来说,又旧又窄,单是一个岔路口,都有可能让这一带的交通瘫痪。

    好在,这些老黄历终于要翻篇了——

    杭州市建委昨天透露,与馒头山区块城市有机更新相伴的凤凰山路东段工程,即笤帚湾路及馒头山路整治,今天正式结束扫尾,全部完工。除了道路拓宽,通行顺畅外,道路两侧还种上了香樟、无患子,设置一些休憩的坐凳,馒头山一带的生活品质立马高大上了不少。

    从万松岭路拐进凤凰山路,一直通到南边,会看到几棵大树下是个岔路口,继续往前就是笤帚湾路,左拐是馒头山路。

    说起这个岔路口,住在馒头山一带的冯大伯就很有话说:“笤帚湾路,才四五米宽,人车混行,基本上对向的车子都很难开,车一多这条路基本就瘫痪了。凤凰山路转入馒头山路的这个口子,差不多是90度的大弯,车子长一点大一点的都吃不消,岔路口经常打结。”

    这次整治,特地在三岔路口设了三角形花坛,形成小环岛,这样,由北往南单向通行的凤凰山路进入这两条路,就顺畅多了,而且笤帚湾路、馒头山路之间还能互通,3条路之间的通行一下子有序起来。整治的这两条路总长870米,改造后,都拓宽到9~11米,非机动车道也会隔离出来。

    建设单位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的项目负责人还说:“更重要的是地下也发生了变化,我们埋了污水管,住户安装抽水马桶就没问题了。”

 

推荐阅读:

"尼伯特"今天可能带来风雨 本周潮湿闷热

打开“世界之窗” 最美风景在杭州

馒头山下这两条路修好了三岔口的"结"总算打开了

2018年 杭州城北将多一个全民健身中心

临安村庄山民忙着捉知了 价格媲美小龙虾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金婕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