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兜里没钱,靠点“霸王餐”吃好吃的 这是“用脑子”还是没脑子?
2016-07-12 06:58:21 杭州网

    7月8日,晚饭时间,城北某中餐馆的点餐电话响了。

    “我要点某某菜,送到某某地点。”电话是名男子打来的,显示的是个陌生的手机号码。

    餐馆老板听着电话那头的声音,总觉得有点耳熟——是他!

    “很快给你送到。”老板接下了单子。

    过了一会,老板“送餐”到了对方指定地点,拨通了对方电话:“你的餐送到了,麻烦你来拿一下。”

    “我现在走开了,要不你就放在前台那里,钱我一会转给你。”男子说。

    老板应了下来,人却没走,在一旁等着这位客人现身。

    不一会儿,一名男子大模大样地来取餐,老板上前一把拉住他,当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原来,这就是之前用同样手法在老板店里点了“霸王餐”的小子。

    “就是没钱,又想吃好吃的。”祥符派出所里,男子詹某的“实诚”让民警哭笑不得。

    詹某,18岁,江西人,租住在祥符派出所辖区某农居点。不久前,他从老家来杭务工,工作没找着,日子一天天过得紧起来。18岁,正是能吃的年纪,眼看着没有收入,外卖都快吃不起了,詹某想出了“绝招”。

    6月26日傍晚6点多,詹某打开自己常用的某款外卖软件,在一家中餐店下了一张54元的外卖订单。点好菜,他特地将送餐地址选在了离住处不远的某科技园内。

    半个多小时后,外卖小哥提着手撕鸡、鱼块、螺蛳,来到科技园,打电话给詹某:“您好,您的外卖到了,具体送到哪里?”

    “我现在不在单位……也不好让你一直等着,这样吧,你先放在楼下前台,我一会儿回来转账到你们店里。”

    外卖小哥信以为真,詹某的“套路”居然成功了。酒足饭饱后的詹某颇为得意,觉得做事还得“用脑子”。

    之后,为了不引起商家怀疑,他特地“考察”了附近多处商场、写字楼,甚至公交站,作为理想的送餐地址,还用了不同手机号码,换着餐厅点餐。

    近半个月过去了,詹某的“霸王餐”吃了有十几顿,餐餐大鱼大肉,每次餐费从50元到80元不等,日子过得极为潇洒。直到7月8日,他的电话打到了之前订餐过的中餐馆,终于被老板识破,抓了他个正着。

    目前,詹某被祥符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倪玲玲 记者 钟韡    编辑:汪浩    
     图库
无人机摄影佳作震 ...
幸福开遍雪域高原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不用在城里看海的"...
黄多多巴黎走秀仙女范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建设世界名城 杭州着力打造四大个性特色
·惊呆!杭州5岁宝宝痴迷“钢铁侠”鼻含纽扣电...
·杭州市区一酒店收到警方10万元罚单
·台风撤离“梅雨”反攻 杭州接下来6天都有雨
·杭州开展夏季治安大整治行动
·第二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总评音乐会在浙 ...
·周三高校毕业生公益性招聘会 2000余个岗位等人
·“多肉”玩家为牟利走私59万元珍稀植物在无 ...
·徐州一小伙见人落水未脱衣跳水施救 不幸双双...
·长沙女子违章停车被锁 交警:停满8个小时才 ...

拉脱维亚里加举办 ...

盘点各国灾难中的动物

杨幂与蜡像"姐姐" ...

邓紫棋与妈妈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