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杭州城北将多一个全民健身中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7-11 08:56   

对待文明施工,就像对待家里的装修一样慎重

位于白石路上的城北体育公园,是很多城北居民理想的锻炼之地。很多人不知道,在城北体育公园的背后,位于西文街和白石路交叉口,还有另外一个正在建设中的全民健身中心,2018年即将建成。

跟印象中的施工现场不同,城北健身中心被全封闭围挡包围,只有进出的混凝土车辆在提醒着你,这里正在热火朝天地工作着。近日,记者跟随下城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一同检查了工地的文明施工情况。

绿化加喷淋,严防死守工地扬尘

城北健身中心的总建筑面积达到5.5万平方米,建筑的外墙采用玻璃幕墙与绿化相结合的形式,“高大上”与低碳环保兼得。健身中心共13层,截至今年6月30日,工程已经完成了桩基施工、围护结构施工、土方开挖、地下室以及地上三层结构,正在进行地上四层结构的施工。

一进施工现场,看到的是整个呈现湿漉漉状态的路面,建设方下城区国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洪波表示:“像这样的天气,喷淋系统就会启用,让路面一直保持湿润的状态,为的就是防止工地扬尘。”

虽然扬尘最大的出土阶段已经过去,但王洪波一直坚持要把文明施工做到位。比如,一般来说,工地都采用密目网对裸土进行覆盖,防止扬尘漫天,在城北健身中心施工现场,所有的裸土都被种上了绿化,然后用埋设的喷淋系统定时进行浇灌。

施工现场的空气质量检测仪,时刻提醒着施工方要采取相对应的措施。进入夏季,围挡喷淋、绿化喷淋、塔吊喷淋都会不定时地开启,严防死守工地扬尘。

循环利用,把每样材料都用足用好

城北全民健身中心,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绿色环保。在健身中心的屋顶和中庭都会设置一个花园,各种体育健身用房则围绕花园布置。到时候,健身的市民可以边锻炼边欣赏花园的美景,非常惬意。

这样的理念,也延伸到施工过程中。王洪波介绍,他们引入了一套水循环系统,把基坑开挖过程中的地下水收集起来,经过处理,再用到平时的施工中去。

这么大的投入,值得吗?王洪波算过一笔账,从2015年4月28日正式开工到现在,这套水循环系统至少为工程节约了20万元。而这套设备是可以一直使用的,前期的投入从目前来看,效果很不错。

用浙江求是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的总监俞凯明的话来说:“文明施工,就好比是家里装修,都要慎重,很多材料都用足用好。”施工方把一些废木板收集起来,做成工地绿化的围栏,废钢筋重新加工做成排水沟的防护栏,为的就是不浪费每一样可以利用的材料。

整个工程预计2018年可以建成使用,到时候大家又会多一个健身的好去处。

 

推荐阅读:

"尼伯特"今天可能带来风雨 本周潮湿闷热

打开“世界之窗” 最美风景在杭州

河边游步道上散着步 "噗通"一声17岁女友不见了! 

手工制作潮越来越热 昆凌、徐静蕾为何都爱DIY

馒头山下这两条路修好了三岔口的"结"总算打开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