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烧烤店老板立烟囱排油烟 社区居民意见大
2016-07-05 07:30:14 杭州网

    

    烧烤店老板也想不到,竖起这根烟囱,马路对面另一个小区的居民会投诉。

    烧烤店老板一边刷油一边感慨生意难做 社区决心一周之内解决问题

    没烟囱时低层居民意见大,装了烟囱楼上又说吃不消……

    昨天上午8:31,罗师傅来电:我是景芳五区70幢的住户,这幢房子沿马路的,对面有一家小饭店,两个星期前,老板突然在屋顶加了根烟囱,这家店晚上主营烧烤,一到晚上,我们都不敢开窗,油烟味真是吃不消啊。为这件事,居民已经和这家小饭店发生过多次争吵了……

    罗师傅住五楼,他家卧室阳台朝南,正对一片开阔地。昨天太阳正猛的时候,打开窗吹进来很给力的凉风,根本不用开空调吹电扇。不过罗师傅说,这样的风凉也就这会儿能享受一下,再晚一点就要关紧门窗了,一直到早上。

    为什么?

    罗师傅伸手一指,阳台楼下就是景芳路,马路对面,是一排店面房,一家挂着“小厨”和“夜宵”招牌的店面后面房顶上,立着一根三四米高的烟囱,铁皮锃亮锃亮,看去很新。

    “就是这个烟囱,刚刚立起来半个月吧,每天晚上六七点开始冒烟,一直到凌晨三四点,就是这家叫‘小厨’的店在烧烤哎!”

    罗师傅还说,这两天烧烤店冒的烟格外难闻,每天早上起来,边上不少住户都说喉咙干,痒。

    烧烤店开到哪儿 投诉就跟到哪儿

    罗师傅的邻居胡阿姨说她对这家店比较了解,还去吃过。

    “最早呢,这家店开在顺福路上,离这里也就三四百米,叫‘××小厨’,开了好多年了,哎哟,生意好啊!”

    胡阿姨说,烧烤店是夫妻俩经营的,每天早上开始整理晚上要用的菜,洗菜,洗扇贝,再晚一点把大茄子切开,铺上肉末……夫妻俩忙不过来,还叫了两个亲戚帮忙。

    “晚上生意特别好,来吃的都是年轻人,我也吃过一两次,味道还可以的。”

    因为背靠五福新村,那边居民意见大,前段时间,烧烤店老板在附近景芳路上,租了现在的地方继续烧烤。

    “说起来也怪的,顺福路上的那家店,也在开的,就是不烤了,烤东西全在景芳路这边,但这边的店面又没人吃,吃的人都在原来顺福路那家店。烤好东西还要用小板车拉过去,不知道老板在想什么……”

    烧烤店新盘下的是一家快餐店,对面是景芳五区,刚搬来时,烟都在低层徘徊,边上农居房和景芳五区低层的居民吃不消,纷纷跟老板交涉。

    罗师傅猜测“后来可能是老板吃不消了,吭哧吭哧立了个烟囱,三四米高,开口还朝着我们这个方向,他以为事情解决了,结果你也看到了,我们把烟味也吃足了。”

    昨天几个邻居的议论引来了更多邻居加入,很多人对这家烧烤店都有抱怨。

    章师傅说,小区里大都是上了年纪的,跟小年轻的生活习惯不一样。

    “这种天气,一瓶冰啤酒,一碗小龙虾,一盘烧烤,味道是好的,而且年轻人晚上不睡觉,夜越深越要出来玩。但是我们吃不消呀。”

    孟大伯说,烧烤的烟一阵一阵的,傍晚六七点钟最猛,可能是老板在集中烤半成品,十点以后慢慢少起来,中间偶尔停一会儿,估计跟生意好坏有关。

    老板感慨生意难做:想不到这样还是不行

    昨晚六点多,“小厨”两条路上两家店都开门迎客,顺福路店招下面还有游动字幕,“今日特价,龙虾88块两斤,烤鱼58块一份,生蚝4块一个,亲们,本店隆重推出十五香龙虾,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食客们在顺福路店点完,店员把要烧烤的东西拿到景芳路这边后厨,这边一开烤,顶上的烟囱就开始冒白烟,白烟一直冒一直冒,风一吹,烟就往马路对面小区飘过去。

    我走进“小厨”后厨,里面烟雾缭绕,确实有点呛人。

    一个穿黑衣的男子正低头忙碌,给两串金针肥牛两串年糕和一把牛羊肉串刷油,放上烤架,撒上调料……下面的炭火烧得正旺,男子满脸是汗,他从冰箱取出一碗冰水,咕咚咕咚灌了一大口——他就是“小厨”老板。

    说到居民投诉,老板摇了摇头,“生意真是难做。”

    他说顺福路上的××小厨和这儿,确实是同一家店,那边下单,这边加工烧烤。

    “我们也觉得麻烦,没办法,那边不让烧烤呀,这里的生意又没那边好,怎么弄?我们就租个厨房咯,白天别人弄快餐,晚上给我们烧烤。以前很多烧烤店在那边的,现在都变成只能炒菜了,我们也就换了个地方么,居民们确实有投诉的,跟我们也说过,所以我们才弄了个烟囱,没想到这样还是不行。”

    说着,他把烤好的东西拿到外面,让一个店员端着盘子送走,店员又拿来一些牛羊肉串和金针菇肥牛,老板又重复刷油、撒料,过了一会儿,他头也没回大声说,“其实你看,这个烟也不是那么大么,我们自己做烧烤有数的,既然这样,这个烟囱估计也用不长了,过段时间我就推掉,换个吸烟的。”

    社区说,争取一周内处理好

    昨天我去问了景湖社区,工作人员说,因为景芳路烧烤店属于另一个街道的五福社区管理,他们也只能往上反映,或者联系居民向相关部门投诉。

    五福社区符主任说,“烧烤店的事情我们是知道的,在顺福路上,属于我们管,也是因为有居民投诉,我们去处理了,老板说不开了,后来我们也去那家店里看了,烧烤设备都没有了,我们也以为他关掉了,没想到在这里开起来了。”

    社区另一名工作人员说,这么看来,烧烤店是烧烤和就餐分开了,租了快餐店的后厨烧烤,吃东西的地方还在原址。

    符主任说,他们会再去了解情况,争取在一周内把问题解决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编辑:叶海涵    
     图库
鸟瞰壮美青藏铁路
武汉高校宿舍被淹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格达两起爆炸致 ...
伊能静二胎产女秦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女子割腕轻生求救电话停机 民警充话费及时解救
·杭州市人大代表开展“保平安、保洁化、迎峰 ...
·杭州今年台风为何姗姗来迟?
·七月七 石祥路高架全线开通
·机票也可分期付款啦 杭州飞济州岛每月不到90元
·暑假来了 杭州Do都城里精彩活动乐享不停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小伙一眼 结果换来的却是...
·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司机也将受罚 深圳开始实施
·北京公交车站持刀杀死人案 嫌疑人确认上吊死亡
·溺亡少年家属申报见义勇为被拒 曾给村民报酬

中国火炬手里约奥 ...

郎朗伊瓜苏瀑布演 ...

奥运冠军时髦起来 ...

凯特穿旧衣亮相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