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为图方便文半永久美瞳线 姑娘角膜被药水灼伤
2016-07-05 07:20:17 杭州网

    “韩式半永久美瞳线”“美睫线”爱美女性的微信朋友圈、微博,一定都被时下很火的“美瞳线”“美睫线”刷过屏。今年24岁的小陈姑娘,看到身边朋友文了美瞳线又漂亮又方便,也按捺不住进了美容院。但之后发生的事情,让她追悔莫及。

    “美容师文的时候,我就感到眼睛很痛,她告诉我是麻药的效果,忍忍就过去了,谁知做完以后眼睛更痛了,火辣辣的,眼睛全红了。”小陈说,美容师说是正常现象,给了她一瓶眼药水,就让她回去休息了。

    回到家点了眼药水,小陈眼睛的疼痛并没有缓解,特别怕光、无法睁眼,眼睛全肿了。于是她立刻来到市中医院眼科就诊。

    接诊的王青主任医师检查发现,小陈的整个角膜被药水灼伤、水肿,角膜上皮层全部脱落。“角膜上皮层是角膜的最外层,是眼角膜抵御外来侵犯的第一道重要防线。这层神经丰富,感觉灵敏,轻微损伤就会有明显异物感。像小陈这样严重的损伤,一定会出现眼睛疼痛、烧灼感,流泪、睁眼困难等刺激症状,严重的还会变成角膜炎、角膜溃疡。”

    用生理盐水为小陈冲洗双眼后,王主任开了滋润眼睛、预防感染,促进角膜修复的眼药水和眼药膏。为了让小陈能尽快睁开眼,王主任还为小陈佩戴了角膜绷带镜——一种特殊的隐形眼镜,帮助角膜上皮愈合,建议小陈回家后冷敷双眼来镇痛、消肿。

    谈到文眼线,小陈非常后悔。在医院眼科,这类因文“美瞳线”、“半永久眉”、“美睫线”引起的眼部损伤十分常见。除了文眼线药水带来的角膜化学损伤,还会因为药水进入睑板腺,引起睑板腺功能障碍、炎症,出现长期的眼干涩、刺痛;有些不正规美容院的文眉、文眼线设备消毒不彻底,还可能传播肝炎等病毒。

    王主任提醒,爱美女性尽量不要选择这种看似“一劳永逸”的办法,一不小心,就可能后患无穷。文眼线后一旦出现眼部不适,不要轻信美容师的说法,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汪浩    
     图库
鸟瞰壮美青藏铁路
武汉高校宿舍被淹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格达两起爆炸致 ...
伊能静二胎产女秦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女子割腕轻生求救电话停机 民警充话费及时解救
·杭州市人大代表开展“保平安、保洁化、迎峰 ...
·杭州今年台风为何姗姗来迟?
·七月七 石祥路高架全线开通
·机票也可分期付款啦 杭州飞济州岛每月不到90元
·暑假来了 杭州Do都城里精彩活动乐享不停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小伙一眼 结果换来的却是...
·溺亡少年家属申报见义勇为被拒 曾给村民报酬
·临产孕妇被弃高速收费站 执法人员急救母子平安
·暴雨致湖南多条铁路线路临时封锁 万余职工布...

中国火炬手里约奥 ...

郎朗伊瓜苏瀑布演 ...

奥运冠军时髦起来 ...

凯特穿旧衣亮相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