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社区停车先到先停 为什么还有不少划得歪歪扭扭的“专属车位”?
2016-06-23 07:33:25 杭州网

社区停车先到先停 为什么还有不少划得歪歪扭扭的“专属车位”?

社区里写有“停者后果自负”字样的不规则车位

毛女士在董家新村社区已经住了10年,5年前买了一辆私家车代步。买车后她就意识到,社区里停车已经很困难了。

“那个时候告诉我们,说停车包月要三证合一,而且得排队,一个包月的住户搬走了,下面等着的人才能转进来。当时我就报名了,但一直都没有什么动静,这么个排法,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排到。”

毛女士说,社区里停车实在太难,她甚至只能托人到附近小区里去弄了一个包月停车的名额,但是她后来发现,小区里的停车情况有了一些微妙变化。

“也就是这一两年吧,我感觉不对了,一开始大家都是先到先停,结果有些车位上居然写上了车牌号,还有一些明显是自己划的车位,线歪歪扭扭的,黄的白的线都有,这算怎么回事?你说这样的车位,普通人是能停还是不能停?现在到底是先到先停还是固定车位?”

划线车位歪歪扭扭五花八门

有的还写着“收费车位,停者后果自负”

昨天我去董家新村社区转了转,社区东边的董家弄小区停的车更多一点,一条连接和睦路的董家弄,原本是一边划着车位的,现在另一边也停着车,为了给中间道路留出行车空间,另一边的车子有一半都停在人行道上,车身都倾斜着。

社区里,有些停车的地方划了线,有些地方没有划。

划线的地方,停车线黄色、白色的都有,形式上也不统一,有的虚线,有的实线,有的边框,有一些甚至划得歪歪扭扭,明显没有任何辅助设备随意划上去的。

在不少车位里,我都看到了“浙A×××××”这样用黄色油漆标注在地面上的车牌号,有些还会再多写上些字,如“收费车位,停者后果自负”,这些字迹也是歪歪扭扭的。

一名社区里的阿姨说,这些上面写了字的车位不好停的。

为什么?“这些车位写了字肯定是有原因的,他们交了钱的。不是说不让你停,是省得大家最后因为这个事情弄不灵清。”阿姨说。

年初因为划车位,还有车主打起来

社区门口一位保安师傅说,“现在三证齐全的住户办包月都要排队,排上两三年太正常了。你说有什么办法?办不了包月的,要么就是临时停,包月100块钱一个月,临时停4块钱一天。但是就算临时停也没地方,只能自己找马路上或其他地方停了。”

正说着,一位阿姨走进社区,后面还跟着一辆红色的斯柯达轿车。“儿子过来吃晚饭,能不能停一停?”阿姨问道,

保安师傅看了看,“开车的人是社区里的,但车子不是社区里的。最好么不要停,你要是真的吃完晚饭就走,就停在外面一点,不然晚上车子多了,走都走不出去……”

另外一位专管停车的保安师傅说,今年二三月份,小区里确实有自己划线的情况,而且不在少数,但是搞了几天就搞不下去了。

看点其他新闻:

余杭居民有福了 三年后临平到城北15分钟!

今天杭州依然晴热高温 最高气温37℃

揭秘:浙江学子家门口的几大顶尖专业

杭州9个区的房价连涨14个月 江干区涨得最猛!

把钱塞进机器 蔬菜鲜奶鲜榨橙汁吐出来

越夜越耀眼 杭州最全的灯光秀时间表在这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文/摄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夏至荷塘
河北承德冰雹鸽子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联合国总部庆祝"国...
2016上海国际电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首批招募208名民间“路长” 他们都是谁?
·2016年“沃尔玛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杭 ...
·天子岭有个垃圾处理新技术 “吃”进垃圾“吐...
·下沙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力争“十三 ...
·杭州计划停水通告
·浙江工业大学人才培养“大改革” 全面放开转...
·热门高校招办老师做客杭州网 “面对面”教考...
·女子自称中将之后 谎称能办北京户口等骗346万
·武术教练玩笑过火烧学员短裤 13岁孩子被烧伤
·男童“看牙死”医院赔125万 家属将追医生刑责

"猴年马月"的引力 ...

英百辆老式汽车父 ...

陈晓陈妍希佳偶天 ...

Angelababy白裙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