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卢师傅开了35年的维修铺今天关门 以后他要去银泰修名表了
2016-06-23 07:34:40 杭州网

卢师傅开了35年的维修铺今天关门 以后他要去银泰修名表了

卢师傅店里还有不少当年流行过的随身听 记者 金洁洁 摄

昨日11:34,宋先生来电:浙大西溪校区里有个姓卢的老师傅,专门为师生修电器,收费低、技术好,很受欢迎。以前我家的电器坏了,都拿到他那里修,他什么都能修。刚才我又去修,他告诉我,下个星期开始,他就不在这里做了,要去银泰修表了。我觉得很可惜,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实在生意不好也没办法,如果是因为房租问题,这样走掉实在有点可惜啊。

核实报道:宋先生50多岁,是卢师傅三四年的老顾客了,住在丁桥,专程赶两班公交车过来,他找卢师傅修过很多东西,放磁带的录音机、半导体收音机、电热水器……修过后一直用,没出过问题。

宋先生说,像卢师傅这样的人,真的是越来越难得了,第一,没有他修不好的东西,第二,价格便宜,十块二十块。所以昨天听卢师傅说要走了,宋先生心里蛮遗憾,将来东西坏了找谁去修?

昨天下午,我去了浙大西溪校区,在11幢学生宿舍楼一楼一间幽静的小店里找到卢师傅。小店门口两块招牌,第一块有些年头了,写着:修数码相机、电子词典、MP4、电动剃须刀、电风扇等小型家电产品、手机维修、配钥匙……第二块牌子比较新,写着:精修各种进口机械自动表、换各种石英表、遥控器电子、小家电等。牌子上贴了一张告示:各位顾客,本店营业到6月30日,停止营业,有没取物品的顾客,抓紧来取。

“唉……”卢师傅长长地叹了口气,来修东西的人少了!

卢师傅说,要告别35年的小修理铺,心中最不舍的是这么多年在这里认识的老朋友。

因为不舍,昨天上午他接待了10多位老顾客,友情帮他们修好东西,下午卢师傅就空了下来,戴着老花镜,开始整理自己的操作台。

我问他,为啥不做了?

“小家电维修本来就差不多没落了,”卢师傅说。“毕竟一个地方呆久了,也想去外面看看。”

一盏日光灯、一盏台灯,一把“哗哗”响的吊扇,让人一下子回到过去的时光。上世纪90年代,我读小学的时候,流行起索尼的“walkman”随身听,特别火,要1000多块钱吧,当时可以买一个平方米了,谁拥有谁就是小土豪,大多数人只能买国产的爱华随身听,现在这些老掉牙的随身听都躺在卢师傅的修理铺里,毫无价值,难得一台VCD机连带功放,有人说想要,卢师傅弄好修好,说200块钱,那人又不要了。

我看到桌上三个闹钟,下面压着一张纸条:“you have really good taste(英译:你真的很好),秒针会走,分针不会走”。

卢师傅说,是个老人拿过来的,不过我不建议修,新闹钟买买也就十来块钱。

“我这里都是没有价值的东西。”卢师傅说,脸上还是乐呵呵的。

他说起上世纪80年代,来修手表的多,90年代,时兴小家电、随身听,2000年流行修mp3、mp4,那时候一个维修工工资能顶10个打工的。2012年开始,修理工已经越来越不如打工的了,也渐渐没人来修东西了,现在开小家电维修店,房租高,开不起,他说自己因为一直受学校照顾,给他优惠的租金,才能坚持到现在。

以后,卢师傅就要去银泰修名表了,是给公司打工,家电什么的都不再修了。

今天起,卢师傅的维修铺就关了。这个月28日和30日,他还会回来转一下,老顾客如果有东西落在那边,可以去拿一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金洁洁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夏至荷塘
河北承德冰雹鸽子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联合国总部庆祝"国...
2016上海国际电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首批招募208名民间“路长” 他们都是谁?
·2016年“沃尔玛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杭 ...
·天子岭有个垃圾处理新技术 “吃”进垃圾“吐...
·下沙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力争“十三 ...
·杭州计划停水通告
·浙江工业大学人才培养“大改革” 全面放开转...
·热门高校招办老师做客杭州网 “面对面”教考...
·女子自称中将之后 谎称能办北京户口等骗346万
·武术教练玩笑过火烧学员短裤 13岁孩子被烧伤
·男童“看牙死”医院赔125万 家属将追医生刑责

"猴年马月"的引力 ...

英百辆老式汽车父 ...

陈晓陈妍希佳偶天 ...

Angelababy白裙写 ...